一個男孩來找我傾訴他近日的煩惱。
原本常常一起玩耍的女孩最近突然百般嫌棄他,暴怒的罵他什麼事都做不好,上課時他跟別人玩耍時也要他閉嘴,甚至拒絕讓同組的他到女孩家裡一起做報告。
男孩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是哪裡做得不好?
女孩是個學霸,要求完美,事事強悍,少一根筋的他從沒少挨女生的罵。可是好脾氣的他總是默默承受,屈意承歡,校慶時甚至趕著6:30衝進教室裡,只為了讓女孩進教室時看見自己交代的任務已經完工。
可是現在的自己被嫌棄得一文不值,事情做不好時還被罵成垃圾,被當成空氣,他感到很受傷。
之前,我看著這兩個孩子,覺得一強一弱,兩小無猜,好像搭配得挺剛好的,沒想到現在劇情如此峰迴路轉。
我一時也無法回答,所以陪著他一起思考近日的言行,是不是真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是不是採了什麼地雷,被炸成粉碎還不明所以?

過了一會兒,他提起另一個煩惱:班上有另一個女孩近日向他告白了。
因為突然被原來的好友驅逐,所以他改為和另外一群女孩玩耍,結果帥氣的他馬上就吸引了新的愛慕者,天天追著他問告白之後的答案。

我想起近日他們的聯絡簿裡確實出現一些女孩們的敵對氣味,突然之間電光一閃,明白為什麼學霸女孩生他的氣了!
我可以罵你,但是你怎麼可以改成和別人一起玩?
這股氣憋著一定很難受,又無處發洩,高傲的自尊和要求完美的性格又使她拉不下臉來求和,所以就轉變成一股怒氣,瘋狂砸向男孩。
我打趣地跟男孩說:「你這可是高級的煩惱啊!可不是每個男生都有幸能有這種煩惱啊!」

他恍然大悟的抱著自己的頭:「原來是這樣嗎?早說嘛!」隨即又很懊惱的說:「我快要死了!我選哪一邊都不是,要是走錯了我可能會死得很難看,會得罪兩邊的人馬,然後被兩派的人都丟出來,變成一個孤獨老人!」
我開導了他一番,大意大概就是:以你的帥氣,將來一定還會遇到相同的問題,所以我們得練習該怎麼來好好處理這次的兩性危機。然後我們得先分清楚哪些是你的課題,哪些又是她們的課題?
我們談了好一會兒,一起吃了晚餐,臨下車前他吸了一口氣,像是奔赴刑場從容就義一樣的決絕。

回家的路上我微笑著,原來在牆角裝香菇好幾天就是因為這些事啊!好蕩漾的青春啊!好像自己也沾染到了一些青春的氣息。
春天到了,蜂蝶飛舞,又開啟新的一輪少男少女懷春心事。這些都是生命的歷程,而我們只能陪著他們走過這一段山巔水湄,一同欣賞沿途的美麗景致。
祝你明天不會死,可愛的男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