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負載過重了,即將燒掉。
晚上九點,電腦關機,回家。不能說下班,因為回家還得繼續加班。

整個四月我像朵夏季燃燒的木棉,隨時要燒成灰燼墜落,太陽下山之後只剩裊裊白煙殘存枝頭。
但是夜裡,新生的亮橘色瓣片又會長出,等待隔日的朝陽劃出天際的瞬間,一舉點燃。

我開始不再那麼全能與完美了。同時好幾個大活動在跑,我渾身吸滿了風塵與泡沫,再被那隻名為繁瑣雜事的手掌,緊緊捏在手上。
已經分辨不清最後一滴滴落的是汗水還是淚水了。
我開始出現紕漏,得到同事的責怪。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按了開機,打開的心裡的硬碟:凡是能不占記憶體的一律清除,別再執著留戀了。
有些事情,就算我們花費了巨大的心力,交出不錯的成績,仍要學習去相信別人也可以做得很好。我像一個母親終於接受把孩子交到別人手上,從起初的慍怒不悅,到後來的無奈懷疑,而現在,我知道我必須放開自己的雙手,才能放開自己的心。
有些事情,就算我們花費了巨大的心力,有個聖潔的初衷,仍要學習去面對別人的懷疑與質問。但是我不能放手,而是調整自己的步調與心態,如果這攸關對生命的承諾,那麼就算咬牙也必須走到最後。

想通這些以後,我感覺心裡的空間終於不再那麼擁擠了,CPU在高溫的邊緣終於冷卻下來。
打開車窗,涼冷的夜風灌入車裡,吹熄那團熊熊燃燒的火球花。一縷白煙飄出窗外。
很好,還留著一口氣,回家繼續加班。


上一篇 下一篇

  • 紫色的青蛙:2023-04-19 19:49
    是迫於生活的無奈,還是追求更好的未來。
    有時總讓人分不清,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在我的電腦主機裏,安裝了監控程式,隨時可以查覺各項器官的運作狀況。
    曾經一段時間喜歡挑戰電腦玩著傳說中的超頻遊戲。
    又如同熱愛機械工藝的美,挑戰著汽車馬力的提昇。
    然後面對生活的態度,可能也是如此。

    終於某天工作當中,死都要面子的個性使然,告訴自己先是躲離辦公室。
    以為用自己的方式就能讓身體回復狀況。
    直到始終都不相信人會有累倒這件事的我,被送到了急診室。
    剎時才發現醫師寫在紙上草草花花的字跡大過於憲法的條文。
    不需警察的追查、不用檢察官的偵辦,也毋需法官的審酌。

    不論再如何為自己辯解,不停死命找了各種理由!
    就這樣被無情的囚禁在不到一坪的單人床,渡過了好幾個日出又日落~

    經過調整~
    換裝的電腦主機不再做任何更動。
    原廠引擎的轉速及聲浪是最美的旋律。
    花費了我人生中最精華的15年,終於懂了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道理。

    就隨著風在海上搖曳著,遇到石頭就激點浪花~
    沒有阻礙就平順享受陽光~

    結果,再度又被送到了急診室~
    好死不死又遇到了同一個判官,我又被囚禁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