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一天一個樣耶,每天都再糟糕虛弱一點,看著一個人在甘苦、虛弱中,我也是心情蠻複雜的說,今天因為小啡打多了一點,小鳥變得比較ㄎㄧㄤ,可能也想繼續靠自己,所以硬是要自己起來上廁所,在我去上班,他等待解接過來獨自一人的期間,把自己摔到地上了,我猜是他想靠自己去廁所,可是沒有料到自己腳軟了,就坐到地上去,於是高塔的小姐姐們,跟我們說不能再讓小鳥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社工人很好,幫我們申請一個看護,能幫我們十天,這是我這一兩個月來,第一次能回家睡覺的日子,離開前,跟小鳥講話,他有看看我,可是沒有跟我說話。
  我拼了命地貢獻,祈求300一到小鳥可以無痛離開,這三天我就拼著把手弄壞的可能,完成了300,今天本來就預定要去燒化,剛好看護來了,我就去做這件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做完這件事後,有一種準備好了的感覺,小鳥的姐姐說,感覺到不了冬至,我心想好像有這個預感,感覺十天內就會脫殼成功了。
  唉唷~可能是習慣了?今天在家弄好一切躺下時,竟然有點像少了什麼的感覺,這一兩個月每天都在的人不見了,我竟然有點想他耶,好好笑歐,我雖然不愛他可是我習慣了偶爾轉頭看看他,突然看不見了,會想捏~好神奇歐。

14
  一早解接打電話給我,說半夜小鳥就叫不醒了,她要我先過去看看,她趕過來中,我弄好就去了,跟小鳥嘮叨一下,摸摸他的手跟臉,看到他的手指頭已經漸漸泛白,看護說這個正在離開,後來解接趕到,我們待了一下,我跟老闆請了一個小時的假,他沒多問,只說他知道了,後來跟小鳥說一些話,叫他時間到就走,不要勉強自己,我說我要先去上班了唷,你時間到就走,不用等我哈。
  我跟老闆說,小鳥隨時會走,我再跟他聯絡,他說他知道了,小鳥的孫女鬧說要跟我來上班,我帶著了,結果上到一半而已,看護就打來說小鳥走了,哇靠,開始要忙了,忙了一整天,我該睡覺了,明天還要上班呢!加油~

15
  唉唷,難受,自己在腦補想小鳥彌留前,看不到我們不曉得會不會以為我們不要他了?雖然有跟他說為何要讓看護顧他,我們何時會回來繼續顧他,但他恍恍惚惚不知道有沒有聽懂?若是知道速度這麼快,我們就先自己顧了,至少昏迷前我們都在,唉~希望他明白我們沒有丟下他。(哭奔)

16
  萬惡星期六下班後,解接問了禮儀師館內是否可以去,她說可以,我們整裝後就衝了,在那邊吃水果折蓮花聊天,混到不知何時,解呼標我問解接還沒回家歐?我說一起啊(XDDD),館內剩下我們兩個瘋子,到了十二點我們才回家。
  因為我蠻在意他是否覺得我們丟下他,所以下班到堂上就拿兩個十元搏杯,問他是不是有這麼感覺?他回我是,我說那你現在知道我們沒有丟下你,還生氣嗎?是還在生氣,我跟解接對看一眼,一起發呆,她還瞬間噴淚,問我怎麼辦?後來我又說:還生氣我也沒辦法,事情也已經發生了,重來一次看護來了我們還是得走,既然你知道我們沒有不要你,你就只能原諒我們,最後他也沒輒,同意了。

17
  解接是會內耗的孩子吧,總是在說我們對小鳥沒有做到很好,如果小鳥當初選擇開刀也許會不一樣,可是……我們一直都是在有限的條件裡面浮游啊?我也想過我的錢在他開刀、看護跟死亡之間只能擇一,若他那時候跟我說好,開刀,我就拿來開刀請看護,後來不幸死亡的話,就是借錢,沒有開刀就是現在用在起飛上啊,想這個幹嘛呢,都已經發生了,是啦,沒錯,因為我們條件不是很足,所以讓小鳥覺得算了,不要治了,但那也是事實啊,確實不足,重來一次還是有這種兩難的選擇,所以我不想糾結這個,重來一次依然會這麼選吧,那就這樣了啊。
  哇~禮儀師快笑死,說怎麼會有人半夜還在找老婆,這裡其實沒有限制我們出入,就是怕我們會害怕才說晚餐拜完就可以離開了,可是我們卻都待那麼久,她有無言的感覺,但還是隨便我們去吧。

19
  今天做頭七,我們在猜小鳥會變成什麼回來?晚上來了一隻不是很聰明,飛得有點垮的孩子,牠飛起來沾花蜜的時候,看起來像蜂鳥的樣子,有長長的嘴巴,顏色黑黑的,我查一下網路,牠是叫做「天蛾」的生物,停飛的時候像一般蛾,我說不太聰明捏,解接說唉唷,還沒習慣啦~好歐……

20
  禮儀師說我們蓮花跟元寶可以不用折了,已經夠多,黑色垃圾袋一~~大袋,她原本以為我們兩個人而已可能折不多,所以她會偶爾幫忙折,我們倆的共同朋友也會來幫我折一下,感恩大德,一個朋友也折了一些,加上買了紙折的鞋鞋跟衣服,好可愛歐,謝謝妳們啊,另一個朋友也正在折,說折好要給我放在車上,讓我自己拿走,這個樣子應該夠了吧,所以明後兩天我們會比較清閒,去那邊待著聊天發呆就好。
  今天有新人入場,因為最近天氣驟降,許多人都不小心走了,禮儀師超忙,平常她不在,我們都沒在客氣待很晚,今天因為有新人,她在等待的過程中一直過來趕人,說天氣越來越冷了,要我們快點回家,後來我們收拾好要走,她又過來了,我說要走惹要走惹,她說越來越冷了,趕快回家,我說海不是因為妳……怕妳不知道要來幾次安捏,趕快放過妳,我們要回家了,她說最好是啦~哈哈哈~

21
  哇~好快歐,已經八天了耶,明天要忙起來了,後天要出去了,回家前都會去看看小鳥的軀殼,幸好他脫殼很迅速,最後是睡著走的感覺,這樣也好,偶爾會去偷看一下軀殼,有一點點不真實的感覺,我說你真的躺在那邊了耶,平常都是躺在我旁邊的……
  雖然不是很喜歡你,但是最後的兩個月,我們還是相依為命了,這應該是這一生,我跟你距離最近的日子了吧,重新感受你……海~是不喜歡你(被揍),可是我可以近距離觀賞你不會感到討厭了,希望你真的脫殼自由,身體舒適沒有難受,至少在我跟你之間,我不會遺憾什麼事沒有做,我在最後調整了我的心態去接受你,我對你沒有遺憾,就是現實不太如人意,希望你也能看淡並原諒我,那天問你是否在要失去意識前覺得被我們丟掉了,你說是,我一直頓住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我們也回不到過去,無法重來,你現在知道我們沒有要丟掉你的意思,你只能原諒我們,哈哈哈,我很鴨霸,可是這還是事實啊不是嗎?小鳥~要開心唷,我們沒有丟掉你。

22
  今日是總旬,要給小鳥庫錢、房子、蓮花、元寶、衣服、鞋子……各種東西的日子,哎呀~上午我們就開始忙了,我的朋友流氓特地從他的縣市過來,因為我們得忙,所以他提早一天,我六點多就上別的縣市去載他,順便在其他朋友那邊亂小一下,約好24要一起出去走走,我就帶著流氓飆車了,因為今天要辦拋棄繼承,他也得隨我們一起上法院辦理。
  我覺得流氓這回過來應該快笑死,解接很ㄎㄧㄤ,有時候很可愛有時候很煩,腦袋一短路我們就搖頭,辦理的過程中,小鳥的平輩親戚們已經快要到了,我們又是拼命衝,一邊叫飲料、吃的,又開車騎車飆回堂裡。
  總旬完我們待了一下,一起吃個鹹酥雞,禮儀師說如果真的忍不住,兩隻腳的跟魚可以吃,解呼要去買之前,我說魷魚也是魚……雞是小雞……解接說廢話歐。
  感謝流氓的相挺,十年前是媽媽,十年後是小鳥,都沒有缺席,於是我刷了一間房間給他休息,大家明天見,明天要起飛了,全都要很早起床,解接、兒跟女都睡我家,就一張床而已,很克難地橫向躺了四個人,一件棉被四個人蓋,剛好半夜又下雨,豪冷歐~~要這麼硬是不是(假哭)。

23
  早早起床,不容任何人賴床,一個個輪流洗臉刷牙,我趁他們在忙的時候趕快打電話叫早餐,遠端連線流氓一起叫早餐,出門就先載人,再拿早餐,再去現場,我們一群在停車場吃完早餐才進去,忙碌了幾個小時,解接哭得好慘,害我也跟著哭,本來不想哭的,前來致敬的人超乎我的想像,小鳥的七辣帶了一個事不關己的男人過來,小鳥的朋友說是她的朋友,跟小鳥也認識,我去跟流氓講她的壞話,說是不是她的新男友(偏激),說完揍了流氓好幾下洩恨,再趕快回去場上裝鵪鶉。
  到了晚上請吃名義上的圓滿餐,找了個好吃的餐廳訂桌,我跟流氓最晚到,路上他問我們平常為何都吃飽才趕到小鳥那邊,我大概說一下原因,然後回想起當初最讓我難受的畫面,欸~我真的跟水龍頭一樣噴淚,他三條線一下沒說話,嗚嗚嗚,一邊哭一邊找停車位,也顧不得擦了,哈哈哈哈哈,那個畫面應該會讓我難受一輩子吧,就像媽媽也有這麼一個畫面讓我想起來也是這種感覺。
  隔天還有個約要赴,於是也不找飯店,直接睡我家吧,找什麼找,睡覺而已,浪費錢,人家來載走我們,一整天都不會放過我們的(拭淚),整個兩個月好像夢一樣,我要開始還債了,200顆,加油~!


E






上一篇 下一篇

  • 羊沒吐氣:2023-12-26 00:30  To 小p:

    晚上去收拾他的屋子,跟朋友講這件事又哭,哈哈哈哈哈,我已經不打算關水了,隨便吧,滴一滴就沒事了,一邊滴一邊掃地拖地,原來我也可以十秒鐘落淚,我覺得我去比賽可以有名次捏
  • 小p:2023-12-25 21:51
    總算功德圓滿了,妳哭了🥲
看一篇其他筆友的日記 2024-04-26 盜版先知2024-03-12 沾醬油的出行紀錄2024-03-03 日出.......妹油2024-02-22 忙完惹~~~(灑花2024-01-18 桃花2023-12-11 小鳥籠日記6 ⛔️2023-12-01 小鳥籠日記52023-11-26 小鳥籠日記4 (流水帳記法)2023-11-21 小鳥籠日記3 (流水帳記法,可略過不看)2023-11-18 災厄的結論2023-11-16 小鳥籠日記2 (流水帳記法,可略過不看)2023-11-15 無妄之災2023-11-12 小鳥籠日記1 (流水帳記法,可略過不看)2023-09-25 腳臭壁虎2023-09-20 日行一善,助投胎2023-09-16 芝麻……開門2023-08-25 兩個……✌️ 洞2023-07-30 走啊,一起稱霸它2023-07-13 ?殘嗎?2023-06-22 臉盲2023-06-11 我們都這麼瞎要如何是好?2023-06-10 苦夏2023-05-04 騷擾2023-04-17 電影2023-04-06 我要成為通靈王2023-03-28 氣溫2023-03-18 萬惡星期六2023-03-16 消極運動法2023-03-01 香味2023-02-21 今天是弟弟專區2023-01-16 開春第一篇2022-11-24 羨慕2022-11-18 天敵2022-10-06 醒來再.......2022-09-28 我的老闆2022-09-26 這個世界怕我不夠精彩2021-12-17 詐騙集團2021-01-12 我也有今天?!2019-03-20 回憶過去白痴的傻事忘不了……2019-01-11 今年沒有冬天2018-06-25 沒講話就是掛點2018-03-09 最近欠安2018-01-24 在浴室下跪2018-01-08 職業催眠的2017-12-12 欣賞的純寶2017-12-05 身體學壞了2017-11-24 夢2017-11-03 忘性堅強2017-06-18 剩下看的功能2017-05-10 貼心的女孩…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