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曾看過那篇星空吧?點點亮光點綴在深藍的夜裡,一閃,又一閃。望著的那顆星辰,不知是否為古代曾記載的典籍裡的那顆,祂見證了生、死、戰爭的無情、血與淚的交錯、人類的骯髒、世間愛的循環,祂還愛著我們嗎?抑或只是靜靜的看著。

  

  看著祂們的時候,我感到空虛。星星啊!就算支身一人,也閃閃發光。我也想變成星星,不管他人的話語眼光,為了自己,發光。

  我是如此的空洞啊,身為人類,只是虛無的活著,苟且過日。呻吟著悲痛,揮霍著淚水滴成河。我得到了什麼?在悲傷裡得到了寂寞,在憤怨中得到了鬼。

  

  憤怨裡的鬼,是成群的。

  

  不想如此了呢。想變成一縷魚,在自己的眼淚中游移,在海裡看星星。被海所擁抱,變成海。

  我也可以是海啊!原來,我也可以是海呀。

  

  我以為我只能看著那面海。海的鹹澀,海倒映天空的藍,海和夜一樣,是深藍。

  nuit,是海的顏色。這是我最喜歡的法文字。一遍又一遍的在黑夜裡用身體變成筆,n...u...i...t...。

  

  我喜歡黑夜,因為黑夜就像星空,就像海。我喜歡潮汐,我喜歡月亮灑下片片金色,我喜歡海,我喜歡海。

  如果可以變成魚,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我閉起眼睛後,我睜開眼睛,看見我的床我的書我的衣服,在海裡跳舞。而我看到那片藍了,看到我的頭髮,也變成了藍色,看到我藍色的毛茸睡衣漸漸腐蝕,我與海嬉戲,海梳理我的髮,我張開雙手,就能與她擁抱。我的腿長出鱗片,我變成了一條魚。海水捲繞著我,她在教我如何在海裡跳一支生命的舞。

  「你是多麼美麗啊——」我對海說。海她沒有回應我任何一句話,她只是用她的手溫柔的撫弄我的臉,我明白了。

  

  她告訴我,「我們都是美麗的。」

  

  

  星星繞在我周圍跳著跟海一樣的舞,他告訴我,去看看太陽吧。

  

  我的黑夜,迎來了白天。我的海,在我心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