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學生,應該要做好學生的本分!」「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以後要玩樂,有的是時間。」
「學生就是要讀書!讀書才是學生的本分!不是玩樂和談戀愛。」

幼童的本分是玩樂,開心地玩樂,但到了小學一年級生時,你有了玩樂及讀書的本分,但到了小學三年級時,玩樂從你的生活中漸漸的被抽離了,小五時,你只剩讀書這項本分,
小五至國中畢業,你的本分還是讀書,高中也是,
「玩樂有的是時間。」對,有的是時間。「談戀愛以後再談,你現在只要專心讀書就好。」是,我知道。
「你現在只要考好成績,上好的學校,做好的工作。」對,然後只能拿到22K,玩樂時間比學生時代少之又少,而且根本沒人想和自己談戀愛。

「你怎麼能這樣!你知道有很多了對你有抱很大的期待嗎?你怎麼能辜負他們的期望?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失望了...?所以只有達到你們的期望,你們就會開心?我除了成績好之外,我不管做什麼,你們都開心不起來嗎?「當然會呀,你幫我們做家事及跑腿還有....呃...啊!健康,你身體健康,我們就很高興了。」嗯...謝謝。


以上對話,部分參考國文考卷題目、部分是由班導的叮嚀、部分是自己想法
反正,就是以上對話純屬虛構!

p.s.講真的,早戀也不是很好啦(雖然我沒有交往經驗)


上一篇 下一篇

  • 丹尼爾:2019-03-22 22:22  To 王韋:

    我也很羨慕那類人
    他們從很小就知道他們要什麼
    而我不是,我一直做事一直猶豫
    以後的工作也不知道怎麼做,就想著順其自然,毫無遐想
    但,不能這樣,這樣做,我只會被這社會給淘汰的
    所以,我一直在想著,高中讀哪?大學讀哪?工作要做哪類型?不過,我還得先讀好書
  • 王韋:2019-03-22 01:42
    所以通常我都很羨慕又會玩又會讀書的人
    但直到最近 我才發現我最欣賞的是
    很早就找到方向 並且一步一步慢慢實現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會覺得他們有一種魅力
    很帥氣 很令人嚮往 這可能是我求學時應該早點注意到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