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羨慕那些可以很ㄎ ㄧㄤ的朋友們,他們可以互相的吵鬧開玩笑,總覺得,如果變得跟他們一樣,我的觸擊率會不會提高很多?
我在現實中,是一個很文靜的人,大概是那種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別人也不會發覺的那種,
但是在網路上,我就不會了,不是因為是在網路上,就可以隨意發言,我知道網路上還是有網路的相關法律,
所以還是會克制點,但相比現實中的自己,網路上的自己會比較有情緒化

但那是因為我很羨慕,我想要變得很ㄎㄧㄤ,感覺這樣才會有人接近
所以我總是在模仿他們的說話方式
但感覺好像遠遠不夠
而我卻覺得有點疲勞
這會是我想要的嗎?一直模仿別人的小丑?

我已經不知道了,在不知不覺間,就自動地去模仿去迎合他人,
當起了小丑,
但還是很不好笑,因為我自己本身根本不懂那些,
我要怎麼變得很ㄎㄧㄤ?
太拘謹的話,也不好,
太過放縱的話,也不太好...

社交,我果然還是不太拿手啊....
「千萬不能迷失掉自己啊」


上一篇 下一篇

  • JN:2020-01-22 01:17
    其實好幾次我都會認真想一想,要講甚麼,搞不好妳志在憑一己之力去自我探索,不需要他人指點,當年有那矛盾感的我正是如此。
    心態反覆而錯過的可能,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很有可能人生會一百八十度翻轉。
    要是日後像我這樣覺得相當可惜,自嘲魯蛇還不夠,還要用上雙頭魯蛇,這只好用上時下流行的三個字:可憐哪
    如果說我的遭遇可以當妳的未來借鏡,那答案是:就算ㄎㄧㄤ起來也不會吸引人接近。
    不斷修正到現在,我覺得會吸引人接近的人,撇除外在,內在是會令人放心的人,或是能夠讓別人摸得透的人。
    如果真想要知道問題根源,很難透過檢討自己去要瞭解他人觀感,除非是別人肚子的蛔蟲不然不知道別人的想法,只好勇敢發問去問出別人介意甚麼,才知道自己哪裡失了分。
    萬一問出來,搞不好會發現其實問題不是出在於拘謹嚴肅,說不定是外表打扮普普,又或者是別人不熟悉妳,又或者沒來由就是看妳不順眼,就這樣。
  • 丹尼爾:2020-01-21 20:46  To JN:

    嗯...
    謝謝你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我其實挺矛盾的,不太喜歡熱鬧的地方,但是卻想讓自己熱鬧起來,很矛盾吧?
    因為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於拘謹嚴肅,倒置自己周圍沒有什麼朋友?
    所以才想,如果自己也像那些網友們一樣,把自己像吸了大麻一樣,ㄎㄧㄤ起來,會不會就有人接近了?
    唉,可憐哪
  • 丹尼爾:2020-01-21 20:26  To 牧歌:

    哈哈...原來我在別人眼中是自閉兒童啊..哈哈...
    找到相似價值觀的人...
    我想我已經找到了,雖只找到一人
    但我還是挺開心的
  • JN:2020-01-20 22:45
    妳的感受我蠻有同感的。
    我尋找甚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社交方法這問題答案這麼久,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定論。
    對這種人來說,其實自我從來不會迷失,因為一直覺得很不自然所以都在思考行動方針。
    當拘謹的時候,就會想想放縱的樣子,覺得那些也不賴,但還是一樣保守。
    然而,當自己破壞自定義的人設的時候,放縱,就會在乎別人會不會嚇一跳,別人對我的觀感會不會變得太偏差?
    走到這裡,嘗試兩極之後,發現社交人設只是庸人自擾,隨心直率表達才是最好的。
    別人想拘謹就拘謹,想放縱就放縱,就只有少數人會在很多行為之前總是認真想一下然後決定方針,就是這個多出來的動作,讓自身很不自在。
    本質安靜的朋友,很少羨慕那些熱鬧的人,往往問之,他們便答,那樣的行為不適合自己。
    而妳是嘛?我猜總有一天那個想ㄎ一ㄤ的念頭,最後會萌芽變成大樹,到時文靜跟尺度就會大開,因為妳羨慕熱鬧的樣子,想要那樣子,想要自己處在熱鬧的中心。
    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會想模仿他人,也覺得自己會不會是別人的碎片拼湊出來,沒有一點是與生俱來屬於自己的特色。但是現在是不會這樣想了。
    這算是我目前覺得非常可惜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探索的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才學會如何釋懷,調整到適合的心態,總覺得很多際遇就因為這樣心態反覆而沒有下文了,期盼的機會沒有繼續發展。
    群眾智商,有人說不到十三歲,又有人說不到七歲,幾歲並不重要。覺得格格不入,可能是自己太聰明了,要降低智商就是五個字,不要想太多。
    學一點時事梗,或是當紅人物,效果不錯。既然能夠迎合他人,也應該能察覺講甚麼會比較對味。
    上次我跟朋友在逛街的時候,我一直在學:「耶~~」「我誰!我瘋子!」「越騷我越愛。」「點讚我們臉書粉絲團跟追蹤我們的IG。」那天,回家時聲音有點沙啞。
    現在的話,碰到一些蠢事的時候或抱怨,應該會喊說:「可憐哪~」
    不好笑就說自己是「尷尬」屬性,也許會被貼上標籤撕不掉,不過久而久之,尷尬也會稍微變得好笑一點。
  • 牧歌:2020-01-20 17:45
    如果必須社交那就去社交,不需要的話那就做個安靜的本身。在那些人眼裡,你是個自閉兒童,不與人說話存在感又低,但那只是因為你不想與他們說話罷了。
    人都存在於自己主觀裡,並與身邊相似的人聚集在一起,認為自己的觀念是王道。那也不過只是恰好的,他剛好跟身邊的人擁有相似的價值觀,而你沒遇到。

    喜歡逛網路,是因為這裡的人更多,世界更廣,如果你能因此遇到相似的人那就太好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