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剛萌芽不久的種子,被踩爛了....
    2019-07-19   生活
    898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我們班的學霸之一,那幹嘛聊起他來呢?哼哼~

我還記得他當時和我聊天的對話.....

他對我問道:「還記得我那天在聯絡簿上寫的生活扎記嗎?」
我坐在位子上,抬頭望向他,回問:「記得,怎麼了?老師怎麼回?」
我們班要寫生活扎記,一星期五天都要寫一篇的生活扎記給老師看,
老師會回你話,給你個無用的心靈雞湯。
他神情有些落寞地向我說道:「老師午休把我帶到走廊上,和我談話....」
我不以為然地回:「哦?他和你說了什麼?」
我心裡想:反正我也時常因為扎記寫的話,而被老師叫出去,意料之內。
他嘆了一口氣,對我說:「唉...他和我說頂嘴不是溝通更不是解釋,而是狡辯,就是錯了,還要頂嘴?」
我頓時有點想拿把槍頂住班導的下顎,我說:「喔?」眼皮正在跳動著,虧他還是語文老師!
他一臉無奈的向我說:「剛剛上課時,老師不是生氣了嗎?他叫我回剛剛發生了什麼事?還一直強調我和他是在溝通,然後一直逼著我回答....」
這事,我知道,而且因為先前看過他的扎記內容,
所以我當時看到老師這樣對他說話,我的背還冷顫了一下,
我看向他,問道:「那你還有跟他解釋嗎?」
他搖搖頭,道:「沒有,在他對我說了那些話後,我就沒再多做解釋了,而且他還對我說,我是不是叛逆了?」
我聽聞後,愣了一下,疑問道:「诶?為什麼不做解釋?」
他一臉無奈地對我說道:「我不想對說了也白說的那種人解釋,沒有用的,他是不會聽進去的」
我一臉正經的回,道:「你這樣做會吃虧喔」
他一臉無所謂的對我笑了笑,道:「算了,沒關係的」
接著,他兩眼黯淡的對我說道:「我又要回去當那寫在扎記上永遠都是樂觀正向的人了,我想我要把自己封閉住了....我不想再讓別人知道我內心的事了」(诶?所以我不是別人嗎?(乾笑

我知道,寫在扎記上,一直都用樂觀正向的詞語描述著每天發生的事的他,並不是真正的他.....
頓時腦袋裡浮起,班導對我們班說的兩句話——
「沒有一個老師是會害同學的」「老師是不會害同學的」好諷刺......我笑了。

那一篇扎記,是他本人最真實的想法,也是在眾多扎記裡,那篇是唯一的在描述他內心所真正想法的扎記。

一個剛萌芽不久的種子的,就被一位老師踩爛了....呵呵。

你害了一個同學囉,老師(笑)

他又繼續迷茫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