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我‧想要朋友....嗎?
    2020-04-23   生活
    629

當看到同學們的聊天打屁,這些稀鬆平常的事情,我起初是完全不以為意的

我是個獨行俠,所以總是一個人,我應該就這樣度過接下來的國中階段吧?
我本以為只要習慣一個人,就會沒事了,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這般難過呢?

以前原本也有“朋友”,但是到了這座城市,這間學校,這個班級,我一個朋友也沒有交到
我以前,不,就算是現在,我也還是認為朋友可有可無,
到了學校,就按照我先前的計畫執行,我一到這學校,就安靜的坐在位子上,有同學和我搭話,我才可以說話
現在這計畫,執行的很棒,所以我因此在這學校說話不超過10句

我一直按照我的原則進行
我的原則就是:不要主動去找別人,別人要我,我就過去
嗯,這就是我的原則,因為我深知自己不是很讓人喜歡,所以自然不會有人想和我同組,然而因為我的原則,我吃了不少的虧,
我變成了"剩下來的"

我看到高中生一起聚餐時,我有種羨慕感突然冒出來,也有個想法在此時蹦了出來˙:如果我高中時,應該就會有朋友了吧?就會像他們那樣開心的聚餐吧?開心地討論小組小組報告...
我看了同學們的相處模式,他們開心的聊天討論,讓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我還有朋友的時光,幫他們諮詢的時光,我....眼睛有點霧霧的了...我瞎了嗎?喔,沒有

「我想要朋友」
這句話,從我的嘴巴蹦了出來,我非常的訝異我會這樣覺得
而且也覺得很可笑,我會想要朋友,明明之前就和老師說過朋友可有可無....
可是,如果在這裡有朋友的話,就不會被剩下來了吧?
但...我總是無法向他人開口,我...是如此的無用啊....真的好恨被動的自己,好恨愚昧的自己,好恨無用的自己....
好可笑啊,呵呵


上一篇 下一篇

  • Sylvia:2020-06-19 10:52
    抱歉,稍微更改一下內容~

    讓批評自己、責備自己又壓的喘不過氣,一點也無法解決問題。
    首先我覺得你要對自己公平一點,問問自己,你從哪裡知道自己不是很讓人喜歡?是誰告訴你的?那個人為何能代表大家的想法?
    天生我材必有用,有誰剛出生就會向人開口?每個人不都是從出生就開始在學習?
    你害怕麻煩別人嗎?為什麼?
    他人喜不喜歡你那是他人的想法關你什麼事?先搞清楚你需要朋友的目的是什麼,只是想傾訴你的心情?或是你想從對方身上學習些什麼?除了這個目的以外的都不重要,不喜歡你的就可以不往來,也替你省事。
    朋友不是順其自然就有的,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主動才能讓自己有更多選擇,而不是把自己的選擇權交給他人。
  • Sylvia:2020-06-19 10:49
    讓批評自己、責備自己又壓的喘不過氣,一點也無法解決問題。
    首先我覺得你要對自己公平一點,問問自己,你從哪裡知道自己不是很讓人喜歡?是誰告訴你的?那個人為何能代表大家的想法?
    天生我材必有用,有誰剛出生就會向人開口?每個人不都是從出生就開始在學習?
    你害怕麻煩別人嗎?為什麼?
    他人喜不喜歡你那是他人的想法關你什麼事?先搞清楚你需要朋友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只是想傾訴你的心情,你想要學習些什麼?除了這個目的以外的都不重要,不喜歡你的就可以不往來,也替你省事。
    朋友不是順其自然就有的,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主動才能讓自己有更多選擇,而不是把自己的選擇權交給他人。
  • 婉兒:2020-04-24 06:29
    一开始我没听明白,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但我觉得能内心是需要的,只是不允许自己没有而悲伤吧。所以装作一副不在意、不需要的外表來讓自己好过一点。

    没有是因为有些心理障碍吧?有很多心理上的或精神上的东西卡住,不能讓你与别人互动。
  • 丹尼爾:2020-04-23 22:26  To 綠蘿:

    嗯~聽起來真是個好方法,但是阿~我很害怕~所以總是無法跨越這一道檻~不過啊~還是很謝謝你
  • 綠蘿:2020-04-23 22:10
    你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阿~那時候的我下了課就一個人呆呆坐在位子上~看著同學跑來跑去或是一群同學聚在一起聊天~孤獨到老師跑來找我單獨聊天~為什麼你總不跟其他人出去玩勒~我說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一起去玩~老師用了很多方法找很多同學來幫我~就這樣我也不孤單了~主動用心默默的為別人付出~主動當別人的小天使~總有一天你會有一群朋友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