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關於748專案通過而引發的事的感想
    2019-05-18   生活
    1278

唉...,即使不看新聞,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一些政治新聞的貼文概要,我也從中大概知道了一些,也在網路上查詢,
OK,雖然專法過了,同性可以登記結婚,但還是有眾多的爭議,

有些人會認為同性結婚會讓以後的家庭產生偏移的狀況,有些人則認為同性結婚專法通過是件很不民主的事.....(反正有眾多反同的原因)
那麼支持同性結婚的原因,我就不多說了,大概都是尊重包容的概念.

其實這新聞一發下去,還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呢,在某些社交平台裡的評論版上,都會出現一些關於748專法通過的評論,有反同支同以及中性的評論,
我都有看下去(我是多麼的閒啊)其實我越看下去,我都在想那些原本支持同性的,為什麼突然開始反同了?我就這樣看下去,我的表情也從平淡到不知所云,
我越看越覺得好笑,但也越看越捉摸不透,為什麼反同要這樣說呢?我覺得大部分的原因都在748專法通過那,
反同理由,其實....我越看越覺得好笑,那都是你本人的想法,你把你的想法強加在這上面,其實挺好笑的,(好啦,對不起,如有冒犯,真的對不起)

我或許不該在這層面說話,因為我不夠格,我不懂,
對,我不懂,我不懂你們這群在評論上為各自想法站住腳而開始吵架的人們,不,不是吵架,是糾正,糾正對方的評論,

我彷彿看到一群殭屍,在為自己的想法能讓大家接受,而開始絞盡腦汁的散播自己的病毒(這只是比喻,別往下想,尤其是往壞的)

同性結婚這事,或許引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爭論,但往好的一方想,同性人士終於可以在這社會站住腳了,或許剛開始很難,因為畢竟我們有些人無法接受這種事情出現在眼前,
自古以來都是男女結婚,女性生孩子養家,男性出去工作,但隨著日子一年又一年的過去,诶?男生生了孩子,男生在家當家庭主夫,女性出去工作,並且還開大貨車上路,
那麼,我們人類也要不要進步到同性結婚這階段?
我是不知道同性結婚會是一件不民主的事,但如果同性結婚了,並且他們也像我們一般夫妻家庭一樣遵守那些規定,那不就好了嗎?
好,我知道,我這想法有些太天真了,可是天真不是很好嗎?因為天真,我們可以知道原來我們可以這樣做,放下那些拘束不是很好嗎?我們可以做的事又更加寬廣了(當然得適時)

同性結婚人士如果認養了小孩,那麼他們會教壞小孩.(有些異性結婚人士也教壞了他們的小孩啊)
他們結婚並有了小孩,那我這做阿公阿麼的,我的孫子以後叫我的稱謂不就變得很奇怪嗎?(阿公阿麼這稱謂不在法律上,只有祖父母,你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
.
.
.
其實那些反同人士的理由,我真的哭笑不得,好啦,我尊重你們的想法,但你們也要尊重我們的想法,以及同性人士,
公民課本的編輯,都叫我們要互相尊重,但現實卻沒有呢,還是這不需要尊重?
他們與我們不同,我們自始自終,都覺得我們的性取向是正常的,而那些同性戀人士則是不正常的,那麼我想問,什麼才叫做正常?那些都是我們自定義的,完全沒有真正答案.


上一篇 下一篇

  • JN:2019-05-19 08:08
    妳早就證明自己的能力夠格與大家站在平等的高度對談

    各派為一個議題表達意見,看起來像吵架,同時也有凝聚共識的功能
    社會議題沒辦法獨裁地就有個結論,多半也沒辦法只用一天就改變社會的看法
    基本上需要好幾年,社會議題才會得到結尾,像是法案通過了。
    有些觀念現在認為是自然正常的,回頭去看,會發現是某些前輩用一生奮鬥拚來的改變。
    正反兩方哪一派誰是正常,誰是不正常?以自然角度來看,其實兩方存在都是正常的。
    民主社會裡會遇到反對派也正常,尊重反對派的存在,想要化解反對,方法是盡力去據理說服。
    恐懼跟妄想往往來自於不瞭解,時間久了或是親自主動去瞭解就會發現沒有想像的那麼誇張。
    同志教育也只是課本的一個篇章,內容也不是教人變成同志。
    748法案過了,我想上學後會發現,還是依然主要教著國英數自社,拚學業成績,跟往常一般。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