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是情人節
下班前同事說:晚上要與老公吃大餐慶祝,雖然老夫老妻了,一樣是情人喔!
我說:沒錯,感情是需要不斷呵護,才能歷久彌新。
接著同事問我說:今晚有何節目?到哪慶祝?
我說:我有一個人的情人節,晚上的節目一樣是安排接送孩子去補習。
同事說:歲月催人老,時間是不等人的,早教你找個伴,時間總不能一直綁在孩子身上。
我說:我但願我有時間可以給哪個伴,但又有哪個伴可以接受我必須時間綁在孩子身上?
同事說:你看某某同事,時間管理是關鍵,時間擠一下,就出來了。況且以我們的年紀,不會需要一直膩在一起,要我就會覺得煩。
我說:妳一語驚醒我夢中人,我怎麼就找不到妳這種的,哈。

送孩子補習後的時間空檔,我一個人信步走在溪邊,看著路上行人三三兩兩,此時天氣微涼,在璀璨奪目的燈飾氣氛薰陶之下,內心突然有所靈感。
人們總是:冬天時懷念夏天的溫暖,夏天時懷念冬天的清涼;一個人的時候想要有人陪伴,兩個人的時候想要一個人的自由。

我想還是心態上的轉換、以及把握當下吧。這些年偶爾會有苦於時間非我所有之感,也因此拒絕了幾次的「可能」。但其實也就這幾年而已,再來孩子終究會長大離開我的身邊,所以我是應該珍惜這段時間才對;另外,可能就代表著可能性,我是不是就不應該先自我設限?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3-02-20 16:00
    加油!人生沒有設限XDDD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