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骨科診所就醫。
因為前陣子胸推傷到左肩膀前三頭部位,之後由於疫情再起順勢休息了一陣子,但是肩傷情形仍不見好轉,更慘的是前天又因為後三頭部位也拉傷,結果導致整個左手臂無法舉起,不只穿衣、洗澡等行動不便,更造成肩部的劇烈疼痛。

同事們知道我的左手臂不舉,紛紛表達關心之意。
甲女直覺先發難:這就是五十肩啦,哈哈。(很沒禮貌,不用再次提醒我已邁入五十歲大關)
乙男說:還好不是右手,會更不便,你懂的。(我不是很想懂,但女同事笑的更大聲)
丙男說:你這個很麻煩,跟我的背傷一樣,要去接受物理療法,每次療程1200元,做多少次治療師會評估。(細問丙男只做兩個療程就沒去了,背傷依舊沒好啊)
丁男說:治療師漂亮嗎?(如果我的肩膀不痛也許我也會關心吧,但不是現在)

感謝同事們的關心,但似乎都沒啥幫助。

我還是決定去附近一家生意很好的骨科診所治療。
到了診所醫生問診時,聽我說到健身房三個字就皺眉,劈頭就問有請教練嗎?是不是做太重?是不是受傷了還再硬拉?接著就直接舉起我的左臂做各方向的動作,此時因為肩膀的劇痛已無心回覆或辯駁醫生的提問,反正醫生說什麼都對。
最後我只問醫生一件事,為什麼我的肩傷自己不會恢復?醫生笑笑的對我說:「顯然肩傷自己恢復的時間遠大於你自己的想像,當然這跟年紀也有很大的關係。」

最終,接受治療如下:
注射:打了三針,一針肌肉注射兩針靜脈注射,其中二針是消炎針,一針是B12。
復健治療:電療+熱敷+紅外線(各15分鐘),之後加貼布。
服藥:兩種消炎藥+肌肉鬆弛劑+胃藥。(藥劑師說如果不痛可以都不吃)
費用:200掛號費+280自費注射費

最後做個總結:
年紀,不只與生理上的傷有關,也與心理上的受創有關;生理上的傷也許可以好的很快,但心理上的受創則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痊癒。
不得不接受已經50歲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