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多
    另類的一天
    2022-03-04   生活
    558

陽光普照的上午,走到菜市場買菜,9:30忽然停電了,菜市場裡頓時一片漆黑。

回家後,我等啊等,盼啊盼,希望快快來電,失望!午餐只好下冷凍水餃吃。14:30終於來電了!立刻讓手機充飽電,誰知好景不常兩個小時後又停電了,我似乎早有預感,趁著來電的時候立刻用電子鍋煮好了晚飯。

果不其然,16點多又停電了,趁著太陽還沒有下山,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炒好了幾道家常菜,18點和家人吃了一頓很另類的「燭光晚餐」。

沒復電,只能摸黑,入夜後的生活更加不方便,路燈不亮,家裏和戶外一片漆黑,只能靠著手電筒和蠟燭照明。沒有網路,待在家裡也很無聊。忽然看見路旁鄰家幾個小朋友,提著元宵節玩的燈籠出來踩街,燈光閃閃點亮夜空,讓漆黑的夜裏現出一些光亮。

忽然,勾起了我年輕時曾經在合歡山、宜蘭太平山觀星看到璀璨星斗的回憶。想到今天3/3是農曆初一,停電又沒有光害,天空少雲很晴朗,或許是個觀星的好時機,於是我們來到樓上,體驗了短暫觀星的樂趣。不久,21點來電了!

看了新聞才知道,今天3/3全台大停電,阿花說是人為操作錯誤,輸院長也強調,不是缺電,是設備故障才造成的。總之,政客不需專業知識,只要睜著眼睛說瞎話,用謊言來粉飾太平即可。

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如果夏天停電是會讓人抓狂的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