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多
    雨後蘑菇
    2022-05-26   心情
    1384

每次連日大雨過後,到戶外走走,就會看見一些小蘑菇,於草叢中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就像是山林野地出現的小精靈。
有的長的像可愛的小雨傘,又像是從天而降的降落傘,和旁邊綠色的小草形成色彩鮮明的對比,看著就惹人愛。
下過雨後,蘑菇長得又多又快,有的生長於腐爛的木頭上,也有不知名的樹幹上冒出幾叢像靈芝、黑木耳等真菌蘑菇。
我喜歡吃菇類菜餚,像蘑菇、香菇、草菇、木耳、杏鮑菇、猴頭菇………等,
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無論燉湯或是炒菜味道都很鮮美。
有些菇類帶毒,是不能食用的。
有毒的蘑菇顏色大多鮮艷,雖然美麗卻身懷劇毒,誤食會致命,
即使長的白白淨淨的也不能吃,因此路邊的野菇欣賞就好,不要採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