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多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
    2023-05-06   生活
    595

WHO今天宣佈,結束COVID-19的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這是朝著結束疫情大流行邁出的重要一步。
COVID-19疫情已在全球造成超過690萬人死亡,台灣枉死的竟也有一萬多人。回顧過去,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如疾風迅雷般遍及全球,不斷攀升的確診人數看得我膽戰心驚;一場瘟疫擾亂了全球,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也因為疫情受到很大的影響,學生們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到校上課,改由線上上課,掛在線上人卻常不在座位聽課。小孩停課在家裡亂,很多居家辦公的家長,工作、顧兒兩頭燒,比起打疫苗,最想打的是國家的幼苗。

三年多來疫情打破了我們正常的生活,最難以置信、難以接受的街景就是排隊買口罩、排隊打疫苗、排隊買快篩。無法自由的旅行,導致國境解封後民眾爭相出國遊玩,外交部領務局因此擠滿辦理護照、換照的人潮。

有人說新冠遲早每個人都會被感染,這話不一定對;我一針都沒打,一劑都沒篩,一次都沒感染,現在還活著。或許這和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有極大關係。為了防控疫情我盡量不去密閉場所,行動空間自我限縮到家裡、公園、菜市場、3餐在家中自己煮、自己洗頭、出門戴口罩、經常將居家的環境空間徹底清潔消毒、只要是從外面一進入家門第一件事就是洗手[這也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少聚會、早睡早起、去公園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健康的飲食以儲備天然免疫力…………以更健康的方式和理念去生活。

許多國家已全面取消所有公衛防疫措施,邊境全面開放,敞開雙臂迎接外國旅客。室內外強制全面戴口罩令也走入歷史,但世衛組織表示,即使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COVID-19仍將繼續存在。新冠病毒不會滅跡,仍然在我們身邊與人類共存,牠快速變異的特性,讓現有的疫苗科技仍不足以因應。所以在後疫情時代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與病毒共存的路上健康要靠自身的免疫力,平日把身體照顧好,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運動,身體的免疫力就會好。

疫情讓世界變得好快,我們戴著口罩改變了許多生活習慣,除了負面衝擊,疫情也帶給人類正面啟示!人們開始重視身心健康和自身能力的提升﹔還有一些家庭意識到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疫情期間工廠停工停產、人類行動受到限制,環境污染問題得到一些緩解,大自然反而獲得了復甦的機會空氣也變乾淨了。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揭露疫情之下動人的生態復甦,雖然疫情煎熬地球卻獲得生機。天不言而四時行,地不語而百物生,畢竟地球只有一個,希望疫情過後不要讓糟糕的環境又再回來。

mu6skVTB5N0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