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多
    享受另一種生活之美
    2022-06-18   生活
    913

因為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感染力強,很多國小、幼兒園都有同學或老師確診。如今我所居住的城市已超過30多萬市民確診。
當無良指揮中心要大家「與病毒共存」,就是放任病毒肆虐的共存。要人民「自主應變」,就是防疫無能了。
我就想說,這下子我們一定要自求多福了!於是我自動升至第3級防疫警戒,向志工所在地請了兩個月的假,盡量待在家裡。
雖然在家難免苦悶,但也因為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而讓我有時間用不同的方式,享受另一種生活之美。
這一個多月以來,為了讓她們的爸媽安心於職場生活,小N送去幼兒園,小R每天都來我家線上上課。
閒暇之餘,我們一起散步閒聊、運動、聽音樂、看照片、玩手遊、做手工藝……….,感受歡樂與趣味的心境就是幸福。
為了滿足家人的味蕾,我看YOU TUBE,學習色、香、味俱佳的美食製作。
菜餚上桌,香氣撲鼻,讓家人不但在食用時感到滿足,增加了食慾,而且營養衛生健康。
自己煮,享受與全家人共餐的美好時光,並可顧好免疫力來對抗病毒。
每部好電影都是精彩的故事,疫情期間禁足在家,因著看電影而不感無聊,還能舒壓。
台灣的疫情,每天都好幾萬人確診,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復到往日正常的生活。
想出遠門旅行的心從未停歇過,因為旅行是快樂驚喜的源頭。
剛退休時每年至少出國兩趟,好懷念從前可以出國旅行的日子、不用戴口罩的日子。
懷念在陌生的地方,欣賞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品嚐美食、讓人怦然心動的人物與美景……..。
當過去已成過去,如今只能從舊照片中回憶往日情懷。
疫情仍熾,希望大家都能夠把自己和家人都照顧得很好,可以把日子過得精彩。
不要被多變的新冠病毒打亂了日常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