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北,陽光燦爛天空好清澈。
哥說:這陽光,一定是我們從南部帶上來的,因為之前台北的天候一直不佳,不是陰天就是雨天。

哥開著休旅車,司機兼導遊,載我們去士林官邸賞花、逛西門町、暢遊北海岸……….

來到萬里,號稱全台最美海岸線,被稱為「維納斯海岸」。我們在此下車拍照,爬上駱駝峰、享受海風吹拂、欣賞被海水沖刷風化後美麗的岩石紋路、海天一色的美麗海景、聽浪花拍打海岸海的語言聲音..........。

獅頭山公園步道兩旁草木扶疏,從公園步道可遠眺「磺港漁港」,鄰近海面上,有兩座小嶼,如燭臺般矗立於海面,互相對峙,是著名的「燭臺雙嶼」,無論遠眺或俯瞰,遼闊的視野下,都美不勝收,是金山的地標。

石門區老梅里的「老梅綠石槽」,在浪花的滋潤下,岩石上成為最適合海藻生長的環境。
深愛旅遊拍照的哥說,已來過N次,每年三至五月岩石上佈滿綠藻,特殊的自然景觀形成美麗的畫面。因為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綠藻與蔚藍海面以及白色浪花,形成絕美景色,是台灣唯一,也是世界上少見的地質景觀。難怪這裡聚集了大批攝影愛好者,哥說他明天還要帶攝影器材來拍照。

哥請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晚餐之後送我們去台北車站搭高鐵,回到高雄已經很晚了。
因為是星期五,南下高鐵對號座的車票早已賣光,只好買自由座。
第一次買自由座的票,來到月台,看看在橘線排隊的長長人龍,就知道不會有座位了,有點後悔沒有請哥開車送我們到南港啟站搭車。
等了兩班車,載走不少乘客,很多年輕人擠上車都是站著的。我不想站,就等下一班列車。
這時我們已經排在前面了,上去坐到位子,我已經在打哈欠了!
看來,以後一定得非假日出遊,若是碰到星期五,要趕在人家下班前搭上高鐡才會一路順風。



vHpgi8KW12E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