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多
    看了很有感的預言小說《1984》
    2022-10-08   心情
    672

前陣子看了一本政治預言小說《1984》,看過之後心情好沉重且非常有感覺,它探討政府權力過分伸張,監控無處不在,在1984的世界裡,整個國家被黨所支配,警察控制人民的思想,連擁有個人自由的思想和言論都是一種奢侈。為了讓歷史紀錄朝著支持政黨發展方向,故事的主角溫斯頓史密斯負責宣傳和修改歷史。

對照現在的台灣當下政治環境感慨萬千,媒體被控制、1450在網路世界喊殺喊打,任意操縱輿論風向、人民遭警察無故查水表、教改亂象叢生年輕人被洗腦到腐敗、為了把反對的聲音鏟除,中介惡法一旦通過,那以後人民的言論,在政府監控下不能批評政府,只要是政府不喜歡的言論通通可以下架,這個政府為鞏固自己的權力必走向獨裁。

《1984》是70多年前出版的作品,作者喬治.歐威爾在書中預言,當民主與人權遭到破壞時,將會來臨的黑暗世界。對比我們目前的政治環境,神預言竟如此精準預測到了。

民主自由就像空氣一樣理所當然,他保護了我們基本的人權,卻不是永遠不會被奪走,要有危機意識。我們不要成為書中的溫斯頓,等他想到的時候、等他想要反抗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w9LRCxZY-6I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