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葉萬壽菊


菜園中種了很多芳香植物。聽説以前更多,但几年前的一場大火後已經毀去一大半,只有少部分長了回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香葉萬壽菊(tagetes lemmonii)。這個花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它的葉子會散發出濃濃的百香果香味,而且冲泡後也有香甜味。裏面再加入一點點的蜂蜜或砂糖,馬上就變成一款快速又美味的飲料。

房東太太認爲植物的營養成分和其味道有直接關係。她説世界上每個角落都能找到味道很類似的東西。以檸檬舉例:東南亞有檸檬草,非洲有香葉天竺葵,中東有香蜂草,等等。這些菜園裏都有種,而且也真的都有檸檬香,放在菜裏面也略帶檸檬味。她説大自然就是如此確保各地的動物和人都有機會攝取到同樣的營養和維他命。

通過在料理中加入這些珍奇異草,學習世界各地的傳統料理調味,是房東太太的畢生興趣,也是她種植菜園的一個主要原動力。

菜園裏還有很多其它令人出乎意料的植物,例如咀嚼在口中出現蘑菇味的葉片,有香蕉香味的薄荷,帶有香草味但不是香草的花..

以後有機會慢慢介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