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聽到一個消息。O已經完成被徵召的過程,再過幾天就要跟隨地面部隊進入加薩地區作戰。

O是個以色列小夥子,二十出頭吧。今年一月的時候他來到我住的小鎮上,在我老闆家隔壁的草莓農場打工。和大多數年輕背包客一樣,O所向往的就是無憂無慮的旅游生活,以及多見見世面開闊視野的機會。

草莓農場的主人也是以色列人。那時他們那邊還有幾個其他以色列的背包客。以色列人跟韓國人很像,在外面很團結但也有點自閉,一般上不會和其他人打交道太多。O好像就沒有那種顧忌。當他發現我們工廠有他所感興趣的鋼鐵作業時,他就自己找上門來問可不可以幫忙。老闆是個有教無類的聖賢。當他聽到有廉價勞工願意不顧薪水高低來上班,就義不容辭地爲他安排了崗位。

由於O白天還得去農場上班,所以他是每天凌晨三四點來我們這邊,做到七八點去農場,然後下午再回來幾個小時的。這種刻苦的精神深受老闆喜愛,我們也都覺得他人不錯。他是個話不太多的人,但是性格很堅定,一旦決定做什麽就一定會默默去做完。客戶裏面有很多黎巴嫩人和約旦人,每次他們來我們都會調侃說這裏現在有猶太人了哦,你們要不要換地方了。客戶一般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大叔,聽到都會很憨厚地哈哈大笑,然後再説幾句過分但又不過分的玩笑話。O可能是沒怎麽見過,所以看起來都很尷尬不知道怎麽回話。他説他自己是真的不在意種族問題,但他也當過兵,去過邊境執勤,說中東恐怖分子是真的存在而且真的會開槍殺人的。他説他只希望一切都與他無關。

前幾個月他回家休息,準備年底再回來繼續旅程。看來他短期之内是回不來了。


一切都只是玩笑話,直到不再是玩笑話。

一切也都只是紙上談兵,直到不再是紙上談兵。

一切都只是一場夢,直到不再是一場夢。


能不能

讓過往的仇恨也都持續,直到不再持續了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