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有幸有妳
    2017-02-24   心情
    1355

一個大早就讓我驚魂了下...
這在新聞預期多日的撩人低溫,讓睡意蓬勃發展,將身體往床板扎根再扎根,棉被裡的溫度就像母親溫暖的懷抱,讓人像個撒嬌的孩子,任性的不肯面對現實的驕縱…

睡眼惺忪的看了下時間,8:45

『幹!』大叫一聲,馬上床上跳起,睡意瞬間連根拔起,十坪的空間開始展開馬拉松式的梳洗『媽的…快遲到了!!』

急忙衝下樓,飛快衝到公司打卡!
差了一秒...9:01...
在緊要關頭讓打卡鐘陰了,我很確定在卡插下去的時候顯示的是9:00整

『幹…』唉…又能如何?事已成定局

開始一天的作業,不過今天也是賺到的一天,倒是讓我開始規劃些事,這倒是讓我自己滿訝異自己的舉動,這一整個很隨性的個性,竟然會開始做計畫,我很確定我沒有發燒的情況下,也許我真的成長了。

時間管理矩陣、收支分配表、事務清單排序等等,用了一堆工具後,原來我這麼多事待辦,看了看還真的滿頭大的…

東摸摸西摸摸,很快的又一天過了,越是入夜,風越發低溫,步出電梯一陣寒風襲來,我慶幸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忽然浮出要不要哪天帶電鍋來公司煮雞湯的想法…
不過自己想也只能想想,雖然這是個快速增進和同事情感的方式,而且我也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只是…想到這不通風的辦公室,嗯…有得克服了~

跨上機車,不是騎往回家的方向,而是往南屯前進,今天約了個重要且特別的朋友吃飯。

算了算,我們也認識快十年了,倒是從沒見過面,還記得那時無名小站的輝煌,青春在那時洋洋灑灑的揮霍,沒有APP的年代,所謂的網友來自古老的聊天室,只是我忘了是什麼聊天室。
但和她最熟識的是從無名的文字開始的,交換了心情,但嚴格來說我從沒真正認識她,她也沒真正認識我,但就是互相相惜了解,那是個成功的部落格平台!可惜最後還是隨時代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臉書工具,當然這也是我存在筆友天地的原因之一。

其實我也從沒想過和她的緣分這麼奇妙,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好朋友,會緊張嗎?說真的我只是不知道我和她心中的我有多少落差。

騎在路上,一面我想著零碎的記憶,她也算得上奇葩,能忍受我年少的壞脾氣,我也感謝她從沒有放棄過彼此這奇妙的緣分。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我早到了很多,忽然想起早上遲到的遺憾…

『好快…我還沒好!等我一下!sorry!』看著line一個個傳來著急的訊息,不禁完爾的笑『不急,妳慢慢來』

點根菸,雖然答應她見面不抽菸,但等待真的沒事做,不抽菸當下還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天空灰濛,濕透了的柏油路,路過的人或急或緩,耳機裡繼續播著伍佰的浪漫,隨菸圈再度帶我進記憶

想起她曾經的無助,而無能為力安慰的我只能默默不語,這些零碎的拼湊才發現我忽略了許多一直存在的

『天啊!我白痴居然忘了拿手機,又跑回來拿…』line上來自她的新訊息,隨即附上一個沮喪貼圖,這次真的讓我大笑了『怎麼這麼多年了,還是一樣天兵,看來很大機率會連錢包都忘了帶』我說,後來她真的連錢包都忘了帶,還好我先見之明,早先準備好了。

不久她到了,與她會合真的就是多年不見的朋友般自然,然後我發現她比我想像的高,頓時我覺得我好矮…

點了餐點談天說地一堆,難得我講話沒重點,很自然的閒聊,說了彼此的遭遇也聊到彼此的際遇,但好像一個默契,我們皆沒有給彼此建議,好像都相信彼此都過的了關。

又天又地又貓又狗的,從飯館聊到咖啡廳,轉眼已經九點多了,想到還有另一半在等她,我也不好意思再聊下去,沒想到轉眼三個小時過了,我常在想我的時間過的很快,現在我開始思考有可能是我覺得時間不太夠我做任何事。

『別破壞你一直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

聊到些玩笑話,她總不斷的重複著這句話,我其實滿好奇這其中的意義,但我沒問,卻暗自謝謝她對我有高的評價,然而也有些話我沒直接說出口,還記得當時確定要見面時,她刻意提醒『先說,我不漂亮』,然而,在保持形象之下我沒說出妳是績優股,要對自己多點信心,只是在事後回家,她傳了句『我覺得我應該跟你印象中不太一樣~?』

『的確不一樣』我不假思索『比我想像的美好』接著把這句話回給她,這倒真的心裡話。

其實看的出來她很多心事,是來不及說完也或許不知道從何說起,我不問因為知道她真的需要自然請求支援,這也許是我自認的默契…

散場走出咖啡廳,天空飄著細雨,原本明亮的街道因為許多飯館打烊而轉暗,咖啡廳從我們剛步入的嫻靜變的熱鬧,忽然有個熟悉的畫面,那是在蓮池潭附近的多那之,常常牽著某隻手去買麵包的片段…

互道再見,哪天再次得見?不知但我知道總是會的,而這才是我現在該在乎的!
將音樂選定伍佰的晚風,一路上我唱著,陪著這要下不下很不乾脆的天氣,感覺還挺配的!

好友!今天謝謝妳!很開心此生認識妳!






『逝去的年代已經變成傷害
我也更加熟悉許多無奈
不願意看到妳朦朧淚眼
我就變成那晚風

慢慢吹 輕輕送 人生路 妳就走』

伍佰-晚風


上一篇 下一篇

  • Candice:2017-02-28 22:01
    哈哈哈 主管不在的確是賺到一天沒錯
    我有時候早上起不來很累想請假,但最後還是硬撐著去工作,我都會催眠自己今天是賺到的,所以輕鬆做就好XD
    我不是伍佰的粉絲欸,只是我喜歡的男生通常都會喜歡伍佰,不知為何會有這種現象⋯
  • 晨狼S:2017-02-28 18:03  To Candice:

    主管都不在的時候就賺到在公司的悠哉了XD

    我其實也覺得跟這位朋友很妙,想當初認識她時我還是高中生,這遲來的見面是在十年後了XD
    也許是當時兩個寂寞的相遇,而相知相惜吧!:)

    嚴格說來我應該算伍佰老師的粉絲吧~XD
    一方面我有在彈吉他,一方面喜歡他的歌曲變化和概念:)
    妳也喜歡伍佰老師嗎?
  • Candice:2017-02-28 11:53
    我又看完了哈哈!
    你文章裡說又賺到了一天是什麼意思?
    你的奇遇真的很妙,如果有這麼一個有默契的人了解你,關心你,真的是很幸運的事~
    你是伍佰的粉絲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