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是沉默了點,安靜了點,這靜到我放個音樂都時刻覺得這音量似乎太大,頻頻調整音量。

今天一個插曲就是一整個造殺孽,前陣子的豪雨讓飯店裡躲進一隻不速之客,還好都在一樓流竄,沒影響客人,而今天的黏鼠板,克盡本分,將這隻大米奇給黏牢了。

而本想放生的我,因米奇的聲音太大,怕影響一樓check in的客人,我擔了這個業,一條生命就在我手上消逝。低落在地板的鮮血怵目驚心,雖然我們家那怕老鼠的主管雀躍不已,而心中的憐憫總敵不過現實的掙脫。

我真切希望牠此生劫已過,輪迴好人家,然後我想著怎麼消業障就是。

當然我們好多女同事充滿憐憫,我還真想說我也千百個不願意阿...
雖然我知道憐憫是一時的,她們怕老鼠怕的要死。

『小狼!你太殘忍了!我們絕交個兩天好嗎?』

還真讓我哭笑不得

『那如果你當下看我怎麼殺的不就真的要絕交阿?哈哈』

『不會!因為我會阻止你。』

『如果阻止不了呢?我執意“得”殺』

『痾…那就殺吧~』

『………………妳也很會講幹話吼』

所以我說憐憫是一時的,害怕是真的。
妹妹~狼哥哥殘暴的時候妳還不知道在哪呢~XD


做了首歌,寫下這陣子的心緒
然後忽然想到另一首“只是寂寞”的歌名,還來不及記下旋律,已經消散在風中,只剩香菸冉冉。

『你最近怎麼個睡不著?』和主管開完笑聊到看到客人叫小姐,會感到晚上更睡不著,他忽然給我正經起來

『欸斗…空虛寂寞覺得冷吼!』

『怎麼想交女朋友了?』

『老大,同是男人就別明知故問了,哈哈哈哈!』

『急不得,時候到了你也躲不了』

『所以看房客這樣會萌生一個念頭!』

『什麼?』

『可惡!我也想叫!』

『靠北!你來公司越久越白爛』

『老大帶的好~~~』我水汪汪的看著老大,他給我一個字

『幹…』

回到家,心繫著程式設計的東西,簡單翻了筆記,我發現我一個人在家真的無法看書,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無法適應這樣的環境學習。

也許有好幾年,身邊總都有一個人在我看書時在旁邊看偶像劇流淚,後面再找我討拍拍。
縱使這樣,一本資治通鑑也是看的很快,而現在陪在身邊的只有我們的可可小妹妹,發揮楓葉鼠的本性動不動咬籠子磨牙,更亂我心性。

然而以曲思人,再吉他上也不過是對自己的一場撥弄。怎麼能忘?
後來我才知道遺忘的從不是記憶,只是感覺。


L妹妹已經開始找工作了,一步步依循我給她的計畫,少走冤枉路。而我的作息加上她的忙碌,這兩天的對話很少。

若是緣再苦也是甜,若無緣生惜惜愛相連,總有預感當她也重新振作了便是我從她生命消失的時候。然後,是又如何?我無悔已。

深夜的虛空我想著誰?
心底的空洞,填滿寂寞
酒喝著,我為什麼醉?又為誰不眠?
在雙手敞開的無中,覺悟一抹微笑
在偽裝中找尋隱蔽的自己
在殘酷中追尋自己的夢想
我愛的未必是我得到的
然看著雙手雖空,世界已在我手中
時間是最後的元素
他日身雖不動,天地因我戰慄

我不再看過去的江山了
專注在未來的天下

大其心,客天下之物;
虛其心,受天下之善;
平其心,論天下之事;
潛其心,觀天下之理;
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能謀一善之地而不倒者,方為至智。

我該好好的學學這其中的道路

對酒當歌圖一醉,哪管酩酊紅塵淚;罪過當途一朝路,誰知戎馬江水間。

人總是這樣越昏亂時候越清醒,越清醒時越混亂

誰沒有心事?只是說出來未必會被了解,有時候無聲陪伴是最好的傾訴,只是我只有自己傾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