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城市也靜靜的睡了

零落的商家,僅剩不眠不休的或打烊手工的,偶爾路過幾間即將開工的,正做一些準備。而我也剛手工一路騎著車,看著平時絡繹不絕的地方歸於寂靜,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說不上來更不知道怎麼形容。

夜靜了,許多人們在這時候是最沉香的時候,而我喧鬧的邊騎車邊唱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在好奇街道的同時,一面自省同時也自勉。

回想工作上的疏失,人總在犯錯中學習;遙想對未來的期待,人總在有夢時奮鬥。

忘著天空,這即將天亮的時候
頓時好多臉龐浮現心頭,卻再沒有眼淚沒有想法,說了只是單純一些記憶的打轉,那些臉龐輪播的最後最後是自己大笑的畫面。

微笑了,這才是我真正要的東西。

下班前,大夜的同事有點冰冷,似有若無的澆熄我的熱情,但想想也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也沒什麼好在意的。我只說,那是個認真的女孩。

回家幾罐啤酒,酒精現在還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候,陳奕迅在手機裡唱著他的經典,忽然想著或許我虛構的那未來能真正在自己身上發生,只是會多了點,畢竟沒有故事中的其他主角,縱然我真的成為主角必定是個極端的主角,雖然那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寂寞延長了而已。

但卻也不禁自問,那不就是自己現在正追逐的生活?也就是極端的種子早在心裡萌芽,而自己似乎也有意讓它開出一片花園。

羨慕嗎?那些真誠的笑,那自我的快樂?然而卻總是告訴自己蟄伏的獅和家貓無法比擬,那像個枷鎖而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捆著我,一切都只為那樣的自己所忍耐與努力。

有次,我真的認真的想過自己想成為的人是什麼?
那畫面好模糊,但卻和現在一個個串聯,後來才知道那樣的人目前沒有案例。同時也猜到自己那後來的結局,卻無悔。

預測了未來又如何?
知曉了天命又如何?
每個人的命運早在落地時便注定,然而注定的卻是此生的該為,管他是孽障還是還債。

因果不是遁入空門便能改變,身體力行是唯一,而探索來的未來卻往往給了一個定見,最後推自己走向萬劫不復的懸崖。

越是極力逃避越是極端考驗,最後在面對一切後我只想知道,這條命究竟有什麼事我該去做,現在的苦難總是無形讓我感受正在牽引一個緣,而我不想等待,可無奈時機未至,急不來的便是命運最讓人懊惱的特性。

等著,同時昇華自我
上一份工作是為了要我沈心靜性
這個呢?我直覺是這裡有事情是需要我來親手改變的。

那改了後呢?我如果知道就不苦惱了!

眼前當下,寂寞是最大的魔障
酒是救贖,而睡眠是一種奢望,笑容是一種期待

但終究會解開這些困惑。


上一篇 下一篇

  • 晨狼S:2017-06-04 17:21  To :

    其實俺有在擔心這個問題=.,=
  • 晨狼S:2017-06-03 05:11  To :

    哈~再每個失眠的夜,讓酒精助我入眠,不就是睡眠的救贖嗎?

    我會努力的,希望能快一點找回”所謂“快樂的感覺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