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夜裡,我一如既往的牽著家犬“多多”出門散步。多多雀躍的心從打開家門的剎那白米飛奔可以見得,只是讓我手上的鏈子給阻止了,我慢條斯理的鎖門,然後幽幽的一步伐一步伐的蕭條,和牠完全是兩個對比。

那晚月亮很黯淡,晚風帶著寒意
我走在家附近的田間小路,牠用行動催促著我跟上牠的熱情,我微笑著提不起勁,最後牠陪伴式的從前頭慢到我身旁,陪著我步伐。

這樣的幸福,略顯蒼涼
沒有車來往的小棧道,蟲鳴悉悉從不知方向的草叢透出,寒夜有了點溫暖,沁神的嫻雅,平凡的寧靜,卻入不了我的失魂落魄,讓心給隔絕了。

那前一天的夜,讓我有想終止呼吸的衝動。
在之前的事業失敗後我回到了家,本以為是修身養息的避風港,誰知是惡夢的開端。

在那前一晚,她先劃下五年感情的句點,接著是家人的數落酸語與落井下石,從那夜我才明白人生沒有什麼避風港,任何人在你脆弱時都會是毀滅你的敵人,家人也不例外。

那一天我整晚沒睡,坐在床前對著陽台發呆,直到天亮帶著社會的面具繼續假裝著什麼都沒發生。

直到和多多去散步才將自己鬆懈下來…原來最真實的心事只有一條狗的陪伴,當下的哀傷,當下的悲憤,讓我恨不得來場意外結束這失敗而悲哀的人生。

一個人生低谷,我失去了身邊所有人對我的信任,而我也失去了自己對任何人的相信,甚至對自己產生一個很大的問號,對自己開始有了不認同的想法。

開始能體會,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用自殺來逃避人生,要多大的壓力才有勇氣讓自己跟自己的生命過不去?那一刻我懂了…甚至有追隨的衝動…

然而多多一聲吠叫,把我拉回現實,原來牠因為白目對著旁邊的野狗叫囂,而野狗也不甘示弱的衝來攻擊,一個情急想保護多多,趕快抱起牠,用雙腳和野狗搏鬥。待野狗走遠後才把牠放下…

『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過不去的人』
在牠一臉憨樣看著我時,我忽然浮現自己曾說過的話,就像和自己對話,我才去想著我還擁有什麼?縱然我失去了這麼多。

牽著牠到附近的涼亭坐下,隨手給牠最愛的臨時,牠開心的叼到旁邊享用彷彿怕我會跟他搶似的。

路燈照著我眼前的阡陌稻田,我撥著手機的音樂,看著一片在微弱燈光下搖曳的稻荷,看的出神

風起了,隨之搖曳舞動
風走了,悄然靜默等著下次起風時

『風來了!豬都飛起來了』
依稀記得以前聽演講人說這是大陸目前很流行的話

『是阿…我只是在找一陣適合我的風,現在只是前一陣風停了,所以我只能低頭,只能沉默…』

想著,眼淚不自覺的落下…

直到音樂來到荒山亮的一首歌,我聽者,忽然本來逐漸靜暱的心卻讓旋律和歌詞放大,我趕緊google找出這首歌,接著把他重複播放,我想把歌詞聽個仔細,聽者聽著我一個人在偏僻的小涼亭放聲痛哭,默默的忽然學會了一首新歌…


再聽著這首歌算算也經過四個月了
那天和這首歌的邂逅,我想此生難忘,它也幫我拉了一把,然而事事難料的是,當你在地獄往上爬時,再推下你一把的向來都是身邊你最在意的人。

所以正面能量好久的我回頭聽著…
還能再給我力量嗎…?





荒山亮-天若光

月色黯淡無光
黑雲遮住迷失的青春
目珠攏看抹清
頭前的路 還擱有多遠

茫茫紅塵 怎樣打算
贏著面子 輸掉人生
當年的傷痕 變成咱的一部分
已經無痛 也無怨恨

天若光 天若光 黑白就會來分
照入咱的窗門
看到幸福的夢 這呢啊單純
乎咱不再心酸

天若光 天若光 日出帶來重生
溫暖咱的靈魂
相信會有希望 等待天若光
迎接重新光明的時陣

https://youtu.be/esR3RUZTMGY

esR3RUZTMGY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