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品德之星
    2024-03-13   生活
    161

昨晚下班順路先過去接大寶下課,本想著要不要去買蔬菜回家自己煮,但又有點懶,載大寶回家後叫他自己先搭電梯上去,因為阿嬤已經幫他煮好晚餐,我自己又騎車到一家很久沒有去的麵店吃晚餐,用餐完畢回到家,請大小寶先把學校的制服跟運動服換下來,因為星期三穿便服可以洗一洗等晾乾後星期四就可以穿了,做完瑣碎的家事,打開小寶的聯絡簿看到一張紅單,上面寫著「品德之星」要頒發獎狀。

記得上次的「品德之星」是在上學期的開學,我一到家小寶很快的奔過來說:「八鼻,校長要請我吃麥當勞耶!」,我問:「怎麼那麼好,什麼原因?」,小寶回:「因為我拿品德之星阿!」,疑?我心裡納悶什麼時候有這種奇奇怪怪的獎項,後來經過跟老師的詢問才知道,原來小寶在班上是熱心人物,除了風紀股長當的很稱職以外,還會幫忙老師跟同學,是老師貼心的小秘書。

在上上星期的家長日,跟老師交流的時候,這學期的小寶是掌管電器股長,要幫忙節電的小幫手,後來發現大材小用了,又轉回跟上學期一樣的風紀股長,我便調侃了小寶,跟老師說小寶就是有些雞婆個性,連上學期有一次星期二的中午,老師只是閉目養神,居然被小寶發現,並在自己的日記上寫下「老師眼睛閉上就睡著了」,而我也有把這段拍照給老師看,老師也是笑翻。

後來我就跟小寶說:「你星期三要練習頒獎耶!這次怎麼沒有跟我說?」,小寶才突然的說:「喔!對喔!我忘記了。」我問他:「這次校長有請吃午餐嗎?」,小寶說:「不知道耶。」,怎麼感覺這小子把領獎當作喝水一樣,好像很簡單的樣子......(感覺有些臭屁)

有榮譽心的小寶讓我感到開心,但還是會跟他說明如果遇到紛爭或是自己無法處理的時候,一定要趕快去找老師,不要自己承擔這個風險,因為去年某國中(我的...母校)學生的殺人案件,也是因為介入不該介入的事情,導致憾事發生,也因為這件事情,大寶準備要升學的學校,就只能捨近求遠,只求孩子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p:2024-03-13 11:39  To 沙娃:

    基本道德從小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 沙娃:2024-03-13 10:43
    教育之光的好爸爸,自小開始培養良好的品德教育,將來必定是傑出的好孩子。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