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2023年最後一篇日記吧!
    2023-12-24   朋友
    409

來到筆友天地算一算也將近九個月的時間,沒想到偶而寫寫日記,紀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也來到了30篇的數量,這九個月除了生活上常遇到了熟人外,在這裡也認識了一些筆友,男的女的年長的年幼的我也都來者不拒,很感謝這些筆友願意花時間與我交流,並分享生活上的趣事,當然也有互相抱怨生活的事情,能在這裡遇到會主動關心的筆友真的難得,因為每個人本身的生活就充滿了負能量以及說不出來的壓力,卻還能多分一些心來關心站上的人,這樣的天使當真得來不易。

還記得國中高中時期認識筆友的心情,是為了能多認識異性,以至於交個女朋友,所以以前還會跟對方交換照片,再來看看是否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這樣的缺點就是對方若不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就會對她失去興趣,以致於沒有再回信,甚至傷害了一位少女的心......多年後的現在,來到了這裡,心境已經完全不一樣,很單純想從這裡認識心靈交流的朋友,更不會限制性別與年齡,只要有來信要交流的朋友,我也都會一一回信,所以也不會在意對方長相美醜。

但緣分就是很奇妙,許多筆友的交流也就來回幾次後,就沒有了音訊,我歸納了一些原因,有些筆友也是來找找異性朋友看是不是能發展成男女朋友,或是很單純地上來抱怨得到紓解後,就回歸了正常生活,抑或是突然生活空閒輾轉來到了這裡,然後生活又突然忙碌了起來,所以就這樣又離開了這裡,最後一個可能是在這裡感受不到溫暖,或是被騷擾也就這樣離開了。

其實來到這裡沒有人能左右誰要幹嘛,或是誰只能怎麼樣,每個人都是自由的,自由的發言,自由的交友,前提是不要去騷擾或傷害他人,基本的尊重要有,莫須有的事情也不要以訛傳訛,前一陣子的匿名之亂真的看得很煩,但這也是匿名人的自由,自己也只能直接跳過,無視就好,對於沒有回信的筆友我也不追究更不會責怪,更不會無止境的詢問對方怎麼不回信了,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只有在筆友天地,現實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若筆友有空看到或是有靈感了,哪一天在收到筆友的回信,那不是更加開心嗎?

窮追不捨的回信其實有些不尊重人了,就跟吵架很像,男女朋友吵架只要有一方不停,這戰火絕對天翻地覆,不回嘴的不是輸家也不是理虧,可能有他自己的原因,砲火不停的人是不是要好好反省思考一下,自己究竟哪裡做錯了,或是哪裡說錯了,難道吵架講到最後的一定是贏家嗎?不是的,這樣只會把彼此關係弄僵而已,不妨給對方一些空間跟時間,因為感情是需要培養的,哪那麼多一夜情啦!🤣

我也不喜歡在日記裡提到筆友的事情,因為那是與筆友間的聯繫,雙方互相信任後才會有的交流,都已經在筆友天地裡了,怎麼還一直寫著筆友的事情,在這裡紀錄生活上筆友們沒有過的體驗,不是更加新奇有趣嗎?而且流出與筆友的對話,筆友若看到了會不會覺得不受到尊重,好像不能傾吐心事,擔心哪天又被流出來,甚至讓其他有交流過的筆友覺得自己不是特別的。

筆友天地的隱私有趣之處,就在於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不會知道誰與誰有過交流,每個人都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享有這位筆友的特別信任,是一種會讓人很開心的事情,也不要無故的去猜忌誰跟誰好,誰跟誰吵架,到底這樣猜來猜去對生活有幫助嗎?不就是造成自己的困擾而已,生活重心還是現實生活比較重要吧!

最後,2023年也邁入尾聲,很感謝筆友天地裡有交流過的筆友,不管看我爽還是不爽我也都無所謂,至少我覺得在這裡我沒有主動得罪任何人,相對的許多文章我也留下了感激與加油的留言,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都能愉快的交友,也是另一種心靈的寄託~~~(而且來到這我也學會了封蠟的技能,超開心😄)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p:2023-12-25 14:29  To Writing lover :

    聖誕快樂~~🎄🎄🎄
    認真念書嘿~~🤣
  • Writing lover :2023-12-25 12:06
    ❤️聖誕快樂🎄
  • 小p:2023-12-25 07:46  To 山谷百合:

    早~聖誕快樂🎄🎄
    鹽酥雞永遠是贏家~~🤣🤣🤣
  • 山谷百合:2023-12-25 00:07
    人不可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赤裸裸的呈現在他人面前,我也不這麼建議。
    所以在這個日記網站,我想像它就像一場化妝舞會,看到喜歡的就相邀共舞,宴會結束後各自回家休息,然後在睡前再回味一下那份神秘帶來的愉悅。

    真實不代表毫無裝飾,
    女孩們不想素顏出門,
    鑽石們希冀匠師雕琢精美,
    何妨?
    重點是外表包裹著的那顆真心。

    PS.
    小p的鹹酥雞和游泳圈,到底要吵到什麼時候啊!😆
  • 小p:2023-12-24 22:07  To dailymay:

    謝謝妳~平安夜,祝福妳 一切平安、順心🙂
  • dailymay:2023-12-24 22:04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 小p:2023-12-24 21:27
    To 匿名
    跟誰吵架@@?
    我自己的天使跟惡魔在吵架
    每天都在吵要不要吃宵夜
    還是你可以幫我做個決定~~XD
  • 小p:2023-12-24 21:26  To 智心:

    妳也好讚,這陣子也時常看到妳的日記,妳的正能量也很強,很高興認識妳🤝
  • 小p:2023-12-24 21:24  To Lion:

    如果只是純粹生活的交流,那也是不錯的分享,可惜每個人來到這的心思跟想法都不一樣,所以遇到了也只能遇到了~~XD(講廢話)
    你也辛苦了,之前也有拜讀你的日記,本想在日記給你一些加油打氣的話,無奈當時看文章的時候我自己也是身陷迷茫之中,但還好看你也很堅強,恭喜你戰勝了負能量🙂
  • 智心:2023-12-24 15:19
    認同,給你一個讚!
  • Lion:2023-12-24 15:04
    我曾遇過一位筆友被另一位筆友給騷擾追殺,被追殺的那位筆友私信我跑來找我訴苦 XD

    我還是喜歡寫寫日記比較單純,不喜歡太複雜或太多的私信。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