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赤子之心
    2023-04-14   片段
    330

常常想到這個成語:「赤子之心。」
國中時期,某一節數學課,課堂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提到了第一滴血,結果班上有些許人就一直在笑,我想說有這麼好笑嗎?也就跟著笑了,結果數學老師就說:「你們這些人思想很邪惡,小小年紀就東想西想的......。」當下我就很納悶為什麼有同學在笑,老師卻說了這樣的話,後來問了同學才知道原來他們想的東西,是女生第一次後所流的血,那時候的聯絡簿都會寫上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就把這件事情寫了上去,也跟數學老師道歉,因為當時的我不懂這東西,所以不該亂笑......。結果隔天導師把我的聯絡簿拿給了數學老師看,數學老師在課堂上說她有看到我的聯絡簿,現在還保有赤子之心的人真的不多了......後續我就不記得老師又說了什麼,只有對"赤子之心"這個成語印象特別深刻。
高中大學時期,很常被人叫弟弟,直到現在自己的心理層面也覺得自己才20出頭,跟現在的年輕人聊天沒有太多的代溝,雖然年紀已經有了差距,但保持著年輕的心態跟正面的想法,或許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吧!不過不敢說自己還有著"赤子之心",害人之心的確不可有就是了。
最後~想念國中時期的數學老師......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太陽:2023-11-12 15:52
    能夠保有赤子之心不易,
    要繼續保持下去,
    加油。
  • 小p:2023-04-19 13:44  To 紫色的青蛙:

    謝謝回覆~~
    真的!每個人的定義不同......那份赤子之心就保留在自己心中~~~
    至於背刺的人,真的防不慎防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職場上要學會耳聽八方,洞察大局
    更要學會一心多用,手裡打著字,眼睛看著螢幕,耳裡聽著他人的話語,心裏盤算著要做的事情.......(我也佩服我自己)
    最重要的能力大過一切,讓自己發光發熱
    小人就會被驅趕在他自己的世界了!!!~~~XD
  • 紫色的青蛙:2023-04-18 19:49
    其實就「赤子之心」幾個字,似乎真得無法一眼就能瞭解這成語的意思。
    我相信就現在隨機在路上詢問,能解釋完全的人也沒幾個吧。
    尤其現在滿街的大學生。
    就算真的能解釋出意義、出處,又誰能做到。
    也只能如你文末,害人之心不可有當為人與人相處間的最後底線。

    而我們保留了這個底線,身旁各型各色的人,誰又知道他的底線在哪裏~
    自己沒本事,整天等著別人出事的大有人在~
    等也就算了,更可恨的有時候明明沒事,卻又有人在你背後硬弄出一些事~

    雖明明也知道,但我寧可相信人性本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