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p
    手寫信 & 多保重
    2024-01-03   心情
    276

昨天上班摸魚到一半...不對,工作到一半,郵差先生按了電鈴,會計小姐去領了信並且發給了大家,拿到信件的我有些驚訝,元旦過後的第一天就有信件來訪,還在想是誰寄來的,看了看那漂亮的筆跡,原來是"妳"。

也忘記我們認識多久了,還記得剛開始也是因為日記而認識,這段相處的期間也互相了解了各自的生活,大都是我跟妳抱怨生活上的事情,而妳也都細心的開導我,給了我許多的觀念,感覺妳的正能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其實妳的心理也埋藏了好多事情,只是都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獨自流淚,妳說不想把壞的情緒帶給我,這些不開心的事情妳會自己消化吸收。

聖誕節前幾天妳手寫了一張A4大小的手寫信掃描給我,很開心也很感動,很不要臉的我請妳把信件寄給我,還讓妳多跑了一趟郵局寄信,但也因為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手寫信。

很喜歡手寫信的感覺,在寫字的過程中,感覺有好多畫面在腦海中盤旋,即使寫著以前的故事,這些回憶也都在大腦裡重新在演一遍,寫到一個段落在畫上簡易的表情符號,感覺很有趣,順便回味最孤單寂寞的軍旅生活時,每晚都要寫寫日記或是寫信給朋友訴苦以及抱怨,而新訓的那一個月寫信寫到士官長差點抓人,還好信封上我沒有寫上自己的大名,不然可能就變成出名的天兵了。

在來就是收信時的驚喜,一般電腦字型不外乎就是標楷體或新細明體,沒有太多的情感展現,也看不出寫信時的喜悅,也很佩服有些人寫字的字體是固定的,而我自己會隨著工具或是心情會改變寫出來的模樣,很喜歡收到信件的感覺,包含喜帖,從小到大的信件、卡片、喜帖,百分之九十以上應該都有被我好好保留住,整理房間或大掃除的時候偶而會翻開來看看,順便找回遺忘的記憶,重新體會當時的情境與感動。

離別只是短暫的,思念才是永恆,無論你我距離有多遠,只要偶而想起我,我便心滿意足了。

多保重~~我的朋友。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p:2024-01-08 00:48  To 悠悠一滴雨:

    恩恩,太好了,妳的朋友有福了😁
    賀年卡我沒有寫過耶!
    明天上班再來google看看賀年卡都寫些什麼好了...😆
  • 小p:2024-01-08 00:45  To 山谷百合:

    惜情的人其實很多,只是表達出來的方式都不一樣,很高興認識惜情的妳🙂
  • 悠悠一滴雨:2024-01-07 20:46
    這種感覺很讓人開心,想起以前每逢過年過節或生日,總會和朋友寄送賀卡,有時間就自己做,看完你的日記後,覺得今年過年前,應該可以來送一波賀年卡,哈!
  • 山谷百合:2024-01-04 10:30
    我們幾位都是性情中人,都是“惜情”的人,不久後,我們都會變成稀有動物喔!🤗
  • 小p:2024-01-04 10:28  To 旁聽生:

    哎呀,可惜了高中前的書信,不然現在翻出來看,一定可以找回很多美好的回憶🙂
  • 小p:2024-01-04 10:23  To 山谷百合:

    是的,就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很享受寫信的當下,跟收信時的喜悅,感謝分享😄
  • 旁聽生:2024-01-03 23:47
    高中以前的信件,放一把火燒光了
    然後只有當兵時候,學妹、同學往來的信件
    按人名一個個分,然後用圖畫紙包起來封存
    很久沒翻開了,也許被蠹蟲吃光了
  • 山谷百合:2024-01-03 23:37
    從國中開始,我每年都會寄聖誕卡和新年賀卡給叔叔姑姑們,我在卡片上寫的內容也都不一樣。
    也曾經有好幾年,和筆友及遠距離的朋友,用書信維持聯繫。
    在沒有網路的時代,收信雖然慢,但那翹首盼望的心情以及收到信之後的喜悅,更令人珍惜彼此。
    看著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字跡,每封信都像寶貝一樣收藏著~~好美的體驗~~
  • 旁聽生:2024-01-03 22:54
    真好,看起來很是享受手寫信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