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問
    2016-11-07   角色轉換
    1698

 捫心自問:我所辦不到的義行!

 一則真實的故事.(資料來源:我手上的戴晨志溫馨說故事一書,時報出版)

 曾有一個基金會,每個月都會收到一位朱小姐兩千元的捐款;這筆捐款數量雖然不多,但從未間斷過,持續了兩三年。

 一天,基金會打電話給朱小姐:謝謝妳每個月都捐款給我們,歡迎妳過來坐坐,或是,妳也可以到我們基金會來和我們一起擔任義工啊。

 我...不太方便耶!朱小姐委婉的說。

 妳不用擔心,我們在社會上雖然被貼上非主流的標籤,但我們基金會很單純,不談政治,只做慈善..義工小姐說。

 我...行動不方便啦!朱小姐在電話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這時,義工小姐心想,基金會會址是在一樓,如果她坐輪椅過來,也還算可以,所以就熱心地介紹基金會的工作環境、性質;可是,電話筒那端輕輕傳來羞澀的聲音!

 對不起,我....我是個盲人....我的行動不太方便.....我沒念什麼書,只能幫人按摩....所以,我不能捐很多錢給你們...那一點錢, 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頓時之間,義工小姐握著電話筒,許久說不出話來,眼眶也濕紅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nfRbsKlRk

MjnfRbsKlR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