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深
    2017-03-27   隨筆
    1480

 有道是:「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於彼於此盡能情意相合,志趣相投,而又能推心置腹,無所不言;但願相信這會是人人夢寐以求的事情!

 唐代詩人,王勃曾道:「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顯然和以上的常言道,大相逕庭!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兩面,而又隨著人們各自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背景下成長,自然也就會存在著相左的價值觀。

 但,何者又較佔多面?妳/你又是怎麼看?無論妳/你是曲高和寡又或道近易從,要朔成知音的最大前提也得是彼此之間的頻率波長要能夠吻合,儘管如此;而後卻也未必能夠孕育出美好的答案。

 說來,我甚是喜歡唐代詩人,韓愈《利劍》一詩前段裡的:「利劍光耿耿,佩之使我無邪心。 故人念我寡徒侶,持用贈我比知音。」過去,我曾在文章裡多次提及到一位已羽化登仙的知音/己和引用曾說/寫過的話語;差不多就是帶有著這樣的意趣。但是,我不會像前人那般;終得心如死灰的而來作封琴的絕望此舉!

 只因:
「唯留,琴意深深。」
「不負,琴意深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dhmV7Cqnc
 

NKdhmV7Cqnc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