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侃
    2023-10-26   隨筆
    579

滿足他人於那陳腐而鏽化的心之優越感,也不失其為一樁美談;更是一種憐憫。

1.且說相由心生的語出,並非全如字面上…所言。

2.對比借鑒古有孔夫子嗟嘆曾以貌、以言,取人之的事後懊悔。

3.對比借鑒後有羅貫中刻畫龐士元的其貌不揚,而使其孫仲謀、曹孟德…爾等的大野心家,悔失立國賢才。(羅貫中因應正史而為後來劉玄德的大才小用做其鋪墊)

4.對比借鑒古今中外,以上類似案例,多如牛毛砂礫。

5.接續之外貌談吐,於人第一印象確實重要,但就宏觀而言,相對短暫。試問,倘若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意義何在?

6.最後論及庸俗與否,不予置評。

結局:立遭刪除。

結論:以管虧天,以釐測海,只願接納能夠滿足於內心上的單聲道。且不說,盡是那言行不一的空談。畢竟,論點不同,也是針對其論點而議,並非潑婦罵街般的來作歇斯底里及儀式性的來老調重彈。不過,越是強勢的態度和犀利的話語時,殊不知;內心上的殘弱不堪早已表露無疑。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3-10-26 18:22  To 沙娃:

    晚上好,給沙娃:

    嗯… 不過我知道對方是誰,而我也明白當這篇極簡隨筆發表時,「她」觀看到後,內心便會風起雲湧,面目猙獰的而作污穢言語,這是內心自卑的一種心理表現。(怎麼,她不是說要建設心理嗎?)

    不過,我有截圖,以免她又自曝其短時,便能以表回覆,說明只是客觀闡述罷了。

    附註:不知情的人看她的回覆,還以為是妳呢。
  • .:2023-10-26 18:12  To 小p:

    晚上好,給小P:

    是的,沒錯。
  • 沙娃:2023-10-26 11:24
    立遭刪除!幸好不是立即砍頭⋯⋯。
    這裡沒有視訊功能,無法從外貌談吐給人第一印象。
  • 小p:2023-10-26 09:54
    圖片是死神中的一張??(歪樓)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