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悲
    2016-12-29   隨筆
    1350

 早年的糟蹋/放縱身體,往後必將被身體反之逆襲!王與坐騎,也僅只有那麼一次的輪替,但;卻將再也難以平息!

 若說人類難以從歷史當中習得教訓,那就我們週遭身旁的前車之鑑而言,雖在眼前;卻也是常不知不覺的被我們給忽視而遺忘!即便,人生終點聊算顯而易見,卻仍舊執迷的情形,那並非是為不悟的情況;反是當局者不迷,但身/深陷其中而難以自拔的悲源!

 所以,朱光潛先生倒是對此給出了一個很好的解釋:「靈與肉的衝突本來就是一個古老而不化的衝突,許多人因顧到肉遂而忘記靈,相習成風。」最後又說:「要懂得割愛,明白去接受剪裁洗鍊,才可披沙煉金!」

 是的!不過,明白或醒悟,無論早或晚;終究也不過是一則楔子而已!往後,真正交付予時間和智慧的那一刻起,才是真正造就瓊樓玉宇亦或人間煉獄的龐大難題!最後,卻莫名想起文姬那最終拍前段裡的:「胡笳本自出胡中,緣琴翻出音律同。十八拍兮曲雖終,響有餘兮思無窮。是知絲竹兮皆造化之功,哀樂各隨人心兮有變則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QOqsFiO3Y

xpQOqsFiO3Y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