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烙
    2016-11-01   隨筆
    1507

 路要自己走的歌詞裡,有一段是:「我會牽著妳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如果打從一開始,就沒人牽著妳/你的手,但是路呢;還是要自己走下去!就如三毛小姐曾說過的:「造化弄人,人靠自我的造化弄天。」造化弄人是真的..但那看似多麼簡單的一句話的同時,會不會叫人也多麼沉重的落在心上呢!?

 若有對方在傾訴內心悲苦的同時,我不會以一副能夠理解口吻說:我懂、我能瞭解!因為我沒有跟妳/你烙上過相同的痛切,因而流下過相同的珠淚雙垂,那自然體會就會有限!即便我們烙上過相同的痛切,也因而流下過相同的珠淚雙垂,但畢竟妳/你我是各自獨立的個體,硬要說;只是彼此的內心上更能接近而多一份相似而已!

 在紅塵濁世的夾縫角落處生存而還在成長過程中的孩子...如果打從一開始,就沒人牽著妳/你的手,但是路呢;還是要自己走下去!我明白心若硬是被狠狠的撕裂(碎)掉了,縱然碎片拼揍的回來而完全,也全都是滿滿的裂痕!但沒人會知曉的是:一路走來,最後是否能夠境隨心轉,結局又是否瓊樓玉宇亦或人間煉獄!

 拈來隨筆的最後,引用三毛小姐曾說過的:「大悲,而後生存,勝於不死不活的跟那些小哀小愁日日討價還價。」反來說,因為我歷來知道,那些以情韻見勝的花朵,總是受不了雨的擠壓、禁不起風的搓揉!(宋代詞人,李清照。詞牌.滿庭芳:「從來,知韻勝,難堪雨藉、不耐風揉」)

 末記:忽然想起,一位已羽化登仙的知己曾對我說:「我們或許都活在一種自己編織的繭蛹裡,很多人看不明白我們為何要主動遮去外面的燦爛朝陽,卻一心只願擁抱著自己心坎上的昏黃夜色。」那些你說來不及做的事,不曉得現在是否已經完成了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mOUdumgmE

somOUdumgmE


上一篇 下一篇

  • 樸思:2016-11-18 22:07

    您好,

    好美的音樂
    我很喜歡
    謝謝!

    樸思 筆
  • .:2016-11-18 08:45  To 樸思:


    早上好,給樸思:

     我比較會去顧慮到的是,一個人的心靈上所能承受的大小範圍!像在很多時候,或許我們腦袋上不是不能理解,而是當下的情緒無法接受的緣故!嗯,妳說的沒錯,凡事各有利弊而一體兩面!

     承蒙賞識!我習慣把一路走來的人生觀還有心歷路程,隨著思緒的併發而轉流指尖並敲盤而上來作分享!最後與妳分享一首猶如沐浴在陽光恩澤下的歌曲,但願能使妳暫時的來忘卻一身的塵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eWnjiQXAQ 

     由於在此處無法作連結!You Tube關鍵字:小康妮!(歌曲名:美麗新世界)
     

     
  • 樸思:2016-11-17 21:51
    琴,

    你好,
    發生這件事的時候,二女兒當時七歲

    每件事情的決定都有它的優缺點
    端看主事者怎麼想了.
    你說的種種觀點我頗能認同,
    只要不太極端處理
    心平氣和地看待便可

    讀你的文章很舒服,
    輕輕柔柔地像首詩,
    卻又深藏著令人反覆琢磨的哲思

    樸思 筆

















  • .:2016-11-16 22:39  To 樸思:


    晚上好,給樸思:

     我不曉得妳家府上二千金的年紀是多大了,不過,我會依適當的年齡及時間或場合;選擇循循善誘的方式來作問與答!一針見血未必不好,只恐這突如其來的真相,不僅會殘酷地扼殺了那份童心外,更因而照成孩子心上莫大的恐懼及負擔!傳與授...進而間接讓人領悟到那份真相的話,會不會比較恰當些許呢!?

     以下,跟妳來作額外的分享:

     三毛小姐曾在《孩子》這個斗大的標題曾寫:

    1.沒有孩子的女人是特別受祝福的。養一個小人,沒有問題。為這份愛,擔一生一世的心,擔不起!(這是三毛小姐個人主觀上的論點。)

    2.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去問孩子,孩子脫口而出的意見,往往就是最精確而實際的答案。

    3.成年人最幼稚的想法就是--------小孩子又懂得什麼?

    4.其實,大半的孩子都不很享受作為一個孩子的滋味。這種情形,在中國又偏多些!

    5.適度的責罵孩子,可能使孩子更有安全感。

    6.中國夫婦,對於不圓滿的婚姻,大多採取瓦全。理由是-------為了孩子。歐美父母,處理不愉快的結合,常常寧願玉碎。理由也是-------為了孩子。

    7.孩子並不以為自己小,是大人一再灌輸大小的觀念,才造成孩子的『承認事實』。

    8.童年,只有在回憶中顯現時,才成就了那份完美。

    資料來源:我手上的三毛隨想一書。
  • 樸思:2016-11-15 22:42
    你好
    讀你的文章令人感觸良多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
    我的二女兒很喜歡這首歌,去年他一邊聽時,我告訴他:
    媽媽會用盡所有的力氣牽著你的手走,
    但是,如果有一天媽媽不在了,媽媽比你們先死了,
    記住,人要往前看,哭完之後,擦乾眼淚,
    仍要非常勇敢地往前走
    妹妹認真地看著我說完後,停了一會兒,
    他哭了,淚不停的流,接著他問:
    真的得這樣嗎?
    我告訴他:生老病死,自古皆然
    你別怕,當有一天真的發生了,勇敢的面對它,
    你要知道,媽媽永遠會在你心中保護你的.
    他沉默了一會兒,
    自此他不再聽這首歌了

    有時我常想:盡其所能地讓孩子快樂的長大是對的嗎?
    適時地告訴一些孩子現實的殘酷
    或許當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時,
    便不會太手足無措了.

    樸思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