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烟
    2017-02-13   角色轉換
    1525

 以下為當代詩人洛夫於散文《一朵午荷》裡,提及和友人為了荷花與愛情的關係,曾發生過一次溫和的爭辯。

 友人:真正懂得欣賞荷的人,才真正懂得愛。

 洛夫:此話怎講?

 友人:據說偉大的愛應該連對方的缺點也愛,完整的愛包跨失戀在內。

 洛夫:話是這麼說,可是這與欣賞荷有啥關係?

 友人:愛荷的人不但愛它花的嬌美,葉的清香、枝的挺秀,也愛它夏天的喧嘩、愛它秋季的寥落,甚至覺得連餵養它的那池污泥也污得有些道理。

 洛夫:花凋了呢?

 友人:愛它的翠葉田田。

 洛夫:葉殘了呢?

 友人:聽打在上面的雨聲呀!

 洛夫:這種結論豈不太過羅曼蒂克。

 洛夫:你/妳認為......?

 友人:欣賞別人的孤寂是一種罪惡。

 對話就此完結。
 
 資料來源:我手上的洛夫《一朵午荷》一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HJHVKvNTA

lcHJHVKvNTA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