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寄
    2017-02-26   隨筆
    1389

 三毛小姐曾在《隨想》一書裡所寫道:「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

 可不是嗎?心折,能夠讓人看似雙贏的局面,無論立於對錯的哪一方,難道不正是最完美的兩面轉圜?起碼在長遠的未來日子裡,不會就此樹立了那以待時機成熟,就會乘人之危而來對你/妳落井下石的難保對象!

 反之,或許僅僅只是雙方於想法或意見上有過牴觸,看似得理的那方甚而不饒人,也不給人留幾分餘地行走,更不給人留幾分轉圜的空間;便毫不留情的直接來訴諸天下滾滾流。這種現象,在虛塵幻網裡,更是屢見不鮮!

 縱使,你/妳面臨了如此難堪窘境,倒也不必像驚弓之鳥,或如過街老鼠般的來畏畏縮縮的像似抹煞了存在的自我!孟曰:「不恥不若人,何若人有?」於這點上,未必不如人的前提下;那也等同落實了子曰的:「知恥近乎勇」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LOF-z5Zlk

SXLOF-z5Zl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