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對討厭的事進行反抗。

因為鄰居的噪音滋擾,我做了投訴。
在夜間,鄰居的關門聲非常大!在睡時,會嚇醒。而且,鄰居在夜晚時分還會有小孩吵鬧。

自己在投訴前,猶疑了,內心有掙扎。
我會想,對方知道投訴的是我,然後會對我進行報復,找我麻煩。
我會想,對方會故意「更大力關門、更大聲吵鬧」。
我會想,對方可能「家庭不幸」,這樣的投訴會令對方造成壓力。
我會想,對方可能因為投訴,而注意了問題並改善,這樣我會很開心。

有懦弱、有恐懼、有仁慈的想法,都是阻止我去表達自己。表達真實想法,會是我的「Panic zone 恐慌區」嗎?
想改變,就要打開心胸。在情緒模糊、又擔憂又興奮下,寫了 Email 投訴。

把 Email 送出了,心裡立刻舒緩了,緊張沒有了。
看看自己發出的 Email 內容,才發現投訴的對象寫錯了!把門牌號碼弄錯了。立刻再發 Email,要求更正。當時內心非常忐忑,心情非常複雜,覺得自己是麻煩製造者。幸運的事,收到 Email 回覆,門牌號碼己經更正,我沒有冤枉好人,放下心頭大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