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就是咳。
每次看了醫生,就是食了兩天的藥,然後就繼續咳,等身體慢慢自己變好。大約要咳一兩個星期。


幾年前,我試過去看幾個不同的專科醫生,希望解決這個長遠的問題。可惜,當時就是"食了藥改善,不食就繼續咳",結果我放棄了根治,就是習慣了。


就在一星期前,咳突然發作,看醫生,就是一般的"氣管敏感",給我藥丸,但是這次我堅持轉去專科,並要求使用吸入器。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吸入器。


我求個明白,我是什麼原因才會慢性咳。成人哮喘、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水倒流、支氣管炎、支氣管敏感,我過去就是抱有"差不多先生"的態度,沒有把非常困擾自己的問題處理。


記錄自己的咳的聲音、痰的圖片,就是用來給醫生更能準確的診斷。


而且,我開始了洗鼻。幾年前,我第一次知道洗鼻,覺得很奇怪。現在,自己每天洗鼻,就是希望能改善症狀,吸鼻器附送的鹽包已經用完,立刻去買了無碘海鹽,自己製作洗鼻水。


我要提升生活品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