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家人掃墓的念頭打消了。


當我知道家人在清明節去掃墓,我立刻反對。


爸爸話我不用去,就是爸爸和幾個長輩去。每年的清明節,我們家族大約 20-30人,各家大小一齊掃墓。因為疫情,我不停勸爸爸不要去,盡量避免人多的地方。其中,最高危的是在公共交通工具,因為要坐很久的車才能去掃墓。上班下班,因為要賺錢,不能避免。但是,清明掃墓,在這個時候,應該可免則免。


爸爸堅持去,他認為做足防護措施,例如口罩、太陽眼鏡等等。我爭論的最大理據,各位就是「尊重」而不表達「內心擔憂」。當一個長輩話去,其他人就不好意思拒絕,心中不想去,但又不想得失「長輩」。只要一個人出聲話想取消,一定沒有人反對「取消」。結果,早上和爸爸爭論了一段,到了晚上,爸爸就話取消了。


我不知道爸爸會不會因為我的爭論而改變立場,也不知道爸爸是不是出聲的那一個人,但是能在最後一刻終止掃墓的念頭。


我非常開心,因為不用擔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