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器、電腦的充電接觸位壞了。
去這些小店維修,要碰運氣的。這次,運氣算合格。

第一天,去了兩間店舖,因為沒有零件,所以不能立刻維修,要等店家訂零件。
可是,店家指出因為疫情關係,零件的供應不順利,不能確保零件能在短時間送達。

把電腦拿去 3C 中心看看,有一間店剛好有零件,並用了兩個小時進行維修。

在維修後,測試過程中不順利,有段插曲,內心產生不安,我這麼惡運?是不是黑店?我的原裝電池是不是被換走了?

以前的我,可能會把心中的疑問和不安收起,問多幾句,然後就抱著「不願意、不安」的情緒離去。
可是,這天我堅持,優先取悅自己,面對內心,要當場解決我的不安。我要求把電腦先充滿,再看電量使用的情況。自己就是讓電腦充電一個小時,再測試後發現電腦的表現好了一點,自己的心情也好了一點。

然後去另一間店買新的充電器,對方話我的充電器不是原廠,遊說買「非原廠」的充電器也可以,我立刻反擊,我的充電器是原廠,是我買電腦時的原廠配件,我要求買的是原廠配件。
對方還回嘴,我輕蔑的回應了「是?」,然後我沒有再糾纏,我就離開到另一家店買了一個原廠的。

事後回想,我覺得自己好像失了威風,沒有罵回他才離開,沒有「拿尾彩」,內心有點不舒服。

但是,我沒有被遊說買「不願意」的東西,而且在其他店家,也有良好的服務和回應。
去這些小店,真是要碰運氣。求人不如求己,要準備自己維修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