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媽的什麼爛夢,越想越不爽。」剛起床的我搔了搔頭,很是無言地在心中嘟囔了幾句。

前一天深夜,戴著耳機唱著歌,隔壁一個大叔暴風似的衝到我門捶打門板,大吼著:「不要太過份了!!已經晚上十二點了還在大小聲?!是要叫警察了嗎?」。坦白說,我老早就不滿這大叔,先別說他房間究竟是多麽臭,總是充斥著一股說不出的汗臭味,而且有一段時間他不知道出自什麼樣的心態,刻意把自己的Gogoro停在一樓的鐵門旁,每次開門都必然會卡住的哪種。回到家,也不曉得是誰惹到他,總是「碰!碰!碰!」的用力闔上門,聽到就覺得心情很差勁,只是說,確實這次是自己的問題,所以就隔著門喊了一句:「好拉,對不起!」。他也沒說啥,只聽那招牌的「碰」門聲再現,我想他應該是回房間去了。

「呀,好煩吶,心情真糟。」已經做了個爛夢,還被那位吵死人的大叔罵,情緒不算太好。

雖然前一天被大叔罵,卻擋不住自己熬夜的慾望,聽音樂寫文章,吃著堅果喝著啤酒,搞到快四點多才就寢。因為早上有事要做,鬧鐘在九點左右的時間響起,我拉開窗簾,睡眼惺忪的從床舖彈了起來,洗臉、刮鬍子、刷牙,把老爸買好的蛋餅早餐送入腹中,然後就去工作了。上午要帶一個新人去看辦公室,順便跟他介紹工作環境與內容,直到下午一點多才結束。由於身體禁不住疲憊,去附近的咖哩專賣店點了個招牌唐揚雞咖哩,吃完跟主管說下午想請個假回家睡覺,就回去換了衣服,倒回床上,又一次的睡去。

那個夢境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開心,印象中是自己和那個她待在空無一人的家中,而那個「家」確確實實就是自己的老家。她去張羅吃喝,卻看起來與我疏離,我已經記不清楚到底後來桌上擺放著什麼東西,只印象那時候我想去牽她的手,她並沒有回頭看我一眼,且一人逕自地往旁邊冷漠地走去,等到夢中畫面又回到我與她同坐於桌邊時,她中間坐著另外一個人,那個人似乎是我姐,不過是誰都無所謂,重點是當我與她隔著一人時,她與剛剛的冷漠樣毫不相同,反而是充滿著燦爛的笑容。我記得當時在夢中是有一個來自自己聲音的旁白出現,他說:「她現在沒有要理你了,你對她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然後我就醒了過來,手機映照的時間是晚間六點二十四分。

我知道自己已經不再是她心中任何的誰,不過再重新被提醒一次還是很不爽,就像很多糟糕的事情即便已經過去,當那個糟糕的回憶又出現時還是會很不爽的。前幾天才想起來那段預知夢,有人也用deja vu去形容,就是一種似曾相似的場景出現,而那場景曾經出現在夢境中,那個預知夢是我正瀏覽著一個網頁,內容是什麼已經不記得了,但我確實記得這個畫面,然而讓自己不開心的不是這個操作,而是我醒來之後的反應。在那個夢之後,我醒來抱著旁邊的她,說:「我夢到一個超怪的夢,夢裡我居然跟妳分手了,而且還和討厭的人和好,到底啥鬼?」,而她則是抱著我說:「沒事拉,夢境不是聽說都是相反的嗎?沒關係」。在那個場景之後,我想起這一切的畫面,我又重複了一次那個狀況,再次想起來自己分手了,差別只是身邊已經沒有人可以抱了。

這疊加的夢境與現實在提醒我什麼嗎?沒人知道,我只知道再煩都得去吃個飯,所以穿上外套,去附近的小吃店點了一碗麵跟一盤小黃瓜祭拜五臟廟,吃飽回家後,洗洗澡吹吹頭髮,才又準備就寢,畢竟明天還是得上班,我只期待就算現實再怎麼不順,夢裡還是希望要美一點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