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時移過往
    2020-02-02   心情
    1010

打開第一眼陽光,我單身醒來。醒來的第一件事,習慣我已經的單身。

揀雲端大數據餘糧,和遇見的她大眼小眼,對眼最後一口雲吞氣吐後,我仍然記憶猶新,那一晚翻來覆去睡不著,睡涼了一夜的暖被子。

我以為是咖啡因惹的禍。

我習慣我的懶人包三合一咖啡,她喜歡沖泡式一心二葉,看茶葉捲染色水杯的過程。我和她的第一次交集,咖啡因。那一晚,一人一杯咖啡因萃取液,穿越過兩個人手指敲鍵盤的叮咚聲,我們聊深了一整個夜。從單一性別聊到花甲少年成人式,從少女小漁聊到浮華世界裡的兩棲動物,從單細胞演化躍進到多細胞腦力激盪。我們打開了潘朵拉,也開打了一場的亂局。

中間的過程擬寫告白,回想起來,像是我們手撰的墓誌銘文。

她操盤愛情的手法顛覆了我對愛情的羅漫憧憬。她常常說她是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偏偏遇上了我這隻大野狼。我喜孜孜披上鹿皮正想著如何取乳,她已經梳好恨天高髮戴,Cos全職獵人,引滿弓對準我的心臟。愛情的傷口需要貼布愛情OK繃,她一隻手小護士,一隻手電擊棒,只為應驗一個愛情經驗值,誰欠誰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短暫的停腳,她不是我愛情的宿主,她不等我回頭,我不期待她的二度召喚。過往曾經寫成了歷史,只在早上醒來的那一刻,回想起來是不是半夜又踢掉了被子,才會冷冷的感覺到這逃不掉的宿命。

也許像我說的,要不要下一次約在老地方;也許像她說的,是不是下一個陌生人。不捨回憶的時候,至少,我們都學會了一點什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