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胭脂蝦的裙子
    2020-03-02   心情
    1092

時間裡的妳站在伏爾塔瓦河,搭接新舊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橋塔上的電車軌道仍然文藝復興時期一身緊胄華服的貴族,坐在馬車裡任管家車伕揮著長鞭,策馬遊泊時間的河。等拉開城門,門扉外星火燁然,星子流曳一條許願的軌跡墜落前河,我才看到了妳穿越過電影情節,解開手腕上的紅結繩,與我同框宿命。

布拉格的妳,是一個妳;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妳,是另一個妳;搭上長榮航班跨越東西經緯線的妳,又是另一個不一樣的妳。像妳有事說要走一趟港澳,問妳什麼事,妳說想起了珠海巷子口的冰豆腦。妳拼接雜燴我眼裡的妳,常常讓我感覺到目不暇給了,妳又迴身一個傳統靜態的妳,濃烈深淺妳的氣味,說要讓我看一個妳,想十個,一百個不一樣的妳,要讓我措手不及每一次妳的轉身。我問妳,敢不敢和我在經緯線上下一盤棋?看妳捉愜一個神秘的眼神,我猜妳的意思是,我都已經輸到脫褲子了,還能拿什麼跟妳賭呢?

妳越來越安靜了。像我睡醒著眼睛等在幽深的夜裡,聽什麼地方掉落一根棉針,揣想著妳依然不停歇手上的活,正在縫合妳的咖啡因之夜。像我等在時間的長河裡,詫然妳回眸時側影妳的臉廓稜線,不論妳轉陀螺地軸幾度傾角,妳候鳥般的遷徙到哪裡居停,妳的臉還依然故舊,是我記憶裡的妳。

妳走來走去妳的世界,我既無安胎妙方,唯一良策就是坐禪定身,冥想無我無妳,無所分界現實中妳我距離,靜思所得,即使得來的是被妳吃掉了半個身體,哽在喉嚨半隻胭脂蝦的裙子,我仍然只是掄指一笑,莫非,這就是妳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