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二手屋
    2020-05-04   心情
    1013

她捎來訊息說,新屋裝潢大致底定,今天做連三天的最後打掃工作,就可以把當初打除成一個毛胚屋堂,穿戴上新裝,以另一種風貌問世。

因為疫情的關係,學苑的課程延了再延,之後,只能在桐花綻開五月雪的此時,悄悄的劃下句點。

年前一頭熱埋首進去剛買的二手公寓,找來不少相關工業風裝潢設計的圖文資料,在心中一筆一劃架構藍圖。原本計劃年前開工裝潢事誼,卻因為接踵而來的生活瑣碎擱淺了計劃。疫情延宕了學課,卻正好把闊綽剩餘的時間拿來整備舊宅翻新。

剛開始的裝潢工程進行得並不順利,主要是因為委託設計的設計師主觀意識強烈,和她想要的居家風格南轅北轍。蹉商結果,不得已只好陣前換將。另外找一個跟她一樣的半路師傅,兩個臭皮匠合湊一個諸葛亮,把五十坪大的老房子拆掉舊裝,再一點一滴慢慢的裝置她心中工業風的室內格局。

雖說是兩個人合謀共策,房子是她的,掌兵符,話語權還是以她的意見為重。這是好的一面,壞的一面就是,大大小小事情也得她一個人提著,擔著。請來施工的班底師傅才真正讓她傷透了腦筋,常常為了一個物件,選料,因為溝通障礙,弄得彼此站著乾瞪眼,猜對方到底要表達什麼樣的概念。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單純是為了僑居美國的姐姐和弟弟兩大家子人回台探親居停時住所,找了離自己住的老宅子不遠,生活機能便利,又要鬧中取靜,看了好幾個地方才終於下手選定。我說的她狡兔三窟,她說她一直以來都只是生活代辦的角色,做好了現成的,別人等在樹蔭下納涼就好了。

她拍來幾張她的新屋照片,合幾片清水模打造一幅庭院景觀,浴廁裝了一面內置Wi-Fi的多功能鏡牆,除濕,除霧,兼有暖氣調節功能。門鎖開關全部網路遠端監控,郵差送掛號郵件,宅配包裹時,她只要窩在老家躺著看電視,一隻手指頭敲下平板遙控,就可以謀定天下事。

老謀猶且深算,她把她的老宅女後半世全都想好了,做好了萬全準備。看來,她再也不怕她一直念茲在茲的,越來越走往她媽媽的老路子。只要一息尚存,就可以一指定乾坤。

至於夏夏說的,跟你交換一根肋骨。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神話般的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