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小屋的光纖,到處聲紋氣味,露出來一隻蜻蜓腳打探江湖。她不省油,手篆刀刻,筆筆連峰,說是吳昌碩紅塵傳人。但畢竟不是吳派正門入室弟子,只能唬爛一個諢號「 鄭二嫂 」混吃江湖。至於「 鄭一嫂 」是誰?江湖謠傳是大名鼎鼎的海賊女,秦氏。傳說考據,其間風雲斷代,已不可考。

鄭二嫂另有一個詭稱「  紅衣少女 」。據曾經被鄭二嫂盯過梢的網友鳥棲哲雄,甚至已經年逾不惑,頗有些謝頂徵兆的老莫,都難逃辣手紅袖,三兩下就被鄭二嫂榨了個精光,剩下一棵站著昏鴉的枯樹風吹殘年。這還不打緊,老莫說反正皮肉體相生來死去一培黃土,要命的是鄭二嫂站壁背後靈,見不見,除卻巫山不是雲,倒教人看不破也甘心死生相許。老莫說,你猜?鄭二嫂留給他的最後一枚羽箭下了哪幾個字條子?老莫雙手抖不停,終於順利展開來一匹白絹黑字,寫著:也不照照鏡子,就你這副死德性,鬼看了都嫌!

鳥棲哲雄就更不用說了,吹泡泡看男女世界,栽了頭,尾巴都不敢翹一下。裹一裹酥炸粉下了油鍋,就當作我倆曾經,有那麼丁點味道就足夠了。

鄭二嫂果然不是三腳貓,巡夜竹亭時只看到螢幕上閃一片紅色背景,絲竹垂風處佳人隱約。細細聞聲,飄出來一撮安息香,似深度睡眠時清醒,又似清醒時依然夢中。隨手抓來一片柚子葉抹眼瞧去,鄭二嫂左手拉著右手紅袖,正在手寫一筆篆字,專情的模樣,遇朽木也能雕出兩顆晶瑩淚珠。神遊之際,一隻黑蚊子跑進來我和她之間視覺,直覺反應就是,伸一巴掌拍死黑蚊子,也拍上了右大腿一條血印。正要張嘴,螢光幕轉柔和一片靛藍光影,鄭二嫂已經走了不知多久。

訊息欄一個紅衣少女娃娃頭,冒出來一條字影:你玩真的還是假的?別忘了我的名字,尹真淑。

按:尹真淑是韓國電影“偷心戀人”,劇中金亞中飾演的角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