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半月樓
    2020-02-24   心情
    924

半月樓不是青樓,不賣身,不賣笑,半月樓專賣愛情。誰是半月樓的花魁樓主?不是嫵媚青山的柳如是,也不是山水大地的兒女蘇小小,更不是秦淮八艷之一的董小宛,當然也不是晁沖之筆下“看舞霓裳羽衣曲,聽歌玉樹後庭花”的李師師。半月樓的樓主瑤月,煙囂紅塵裡,常聽得樓梯響,煙帳中猶抱琵琶,越是看不清楚瑤月的羞花月色,越像是哪裡癢了,搔不著癢處,爬牆頭也好,窺視窗影也好,挖門牆也好,都是為了滿足慾望底下的貓眼心情。

瑤月本名寧菲兒,青雲縣洛水鄉人氏。寧菲兒本來不叫瑤月,跟一般女孩子的成長過程一樣,看書寫字,同學閨蜜,男女朋友,醬缸裡的愛恨情愁都讓寧菲兒試過了一身冷暖。等到徐年漸漸,褪祛了紅塵事,掮著個褡褳依舊事事紅塵。寧菲兒明白,不是為了情怯難捨,是因為只在此山中。主簿半月樓後,寧菲兒才給自己取了個瑤月的花名,不像藝人取的藝名要應符流年運勢,要隨時更新粉絲團頁籤;也不像寫字樓裡的客倌取的筆名,要吃得下去雞鴨魚肉,又不能沾滿了油鹽醬醋,一身的匠氣。半月樓賣的是愛情,既不能遠塵俗世,也要顧念一般人的眼光,不要錯認半月樓掛的是羊頭,跟坊肆霓虹燈下的暗室操盤沒什麼兩樣。寧菲兒取的瑤月,和半月樓名坊一樣,要有一些兒醬缸氣味,也不忘超脫情懷,讓聽者悅聞心聲,想者悅想其容貌。

半月樓在半山間,拂曉開門揖市,午后雲山薄起,瑤月收拾了庭若裡的桌子椅子,摘下七色球,門虛掩上,轉身走進去二樓齋屋,從容筆墨。

半月樓採的是預約制,在世的身價不是入賓門檻,約的是滾滾紅塵裡的曠男怨女。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生死之間多少事情,轉頭迂迴心事,顧不了兩全,要了命,也給了。約了瑤月,瑤月跟你說前世,今生,來世。說一個愛情,綁兩條人命,綁了身體,綁不住心,心只好去走輪迴;綁了心,綁不住身體,遊泊的你才會找上瑤月。

好事者有此一問,如果粉紅派對成員找上門,瑤月一樣見客嗎?瑤月不應聲起伏,淡淡的說,半月樓的logo是什麼?是七彩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