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她說,她
    2020-03-06   心情
    998

她說

看到一則文字:摩羯座女子,無信仰但願意信仰文字。想起來藏在米蘭諾漁夫帽底下一對眼珠子,想起來她跳躍文字的姿態,也想起來她和我的關係捆綁,要用文字渡劫。

然而文字怎麼渡劫捆綁?她說每當她敲下一個字,就看到自己墜落心情,噹的一聲反彈,又把她拉回來現世。她也想著經歷一次自由落體震撼,看重力加速度要如何撕裂她?也或許她仍然可以像她的文字在白紙上墜落,以優雅的身形拓印。但前提是她要先鬆開我,她才能夠自由穿越。

即使我們優化了文字內涵,以負離子的形態悠游彼此,仍不可避免遇上了瓶頸。像她最近常常提到的你和我。她說,寫給你,其實就是在說我自己,只有在說我自己的時候可以如此真切,毫無保留。每打一個字,按下去彈起來,心情反覆彈跳,寫越沈,便越覺得遺憾。她說她最怕的一件事是,寫不完最後一個字,她就先遺憾到了體無完膚。另一件讓她感到害怕的事情是,如果她和我之間沒有了遺憾,她還可以寫什麼樣的她給我?

她說寫給我文字像是在告解室向神父告解心事。每一個字都不美麗,甚至坑坑疤疤,像帶罪的病毒原蟲。她也不期待侵入性的即時療癒,她需要的是一個能敷衍情殤的收容所。她知道我不懂得敷衍,最終的結果就是等著兩敗俱傷。她說等也許某一天,分離就是我和她給彼此最深情的許諾。

她說也許她學會了穿越,在不捨分離的時刻也能渡劫解脫,不擔心在文字裡畢露原形,不放在心裡還欠著什麼,也不再遺憾。

她說,她也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