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伊,有淡薄啊水
    2020-06-11   心情
    1255

午后的太陽,不慍不火的,倒在大樓頂的牆側,歪歪斜斜一片旖旎暮色。風依舊慢條斯理,吹著薄薄的人影光影交錯。巷子口的女人悄悄浮了起來。看著遠遠的,有點記憶,有淡薄啊水的伊。

也曾經在不同的季節裡,看著伊走過同一條巷子,走在同樣的日落時刻,同樣的相距與我想像的眼前。

伊,不是第一次美麗。

曾經的伊,差不多同款式的套裝,因應季節而有著深淺不一的色別。肅深的秋冬季裡,看伊穿著一色到底的灰衣灰裙,罩著清落的身子,從遠遠的巷子口游過來一隻人魚;有時候,敞亮了季節春夏,伊穿了一色薄綠湖水的衣擺、裙擺,養了幾枝桃紅花蕊兜在懷裡,放開手和腳在花叢裡奔舞。

伊的美麗於始有據,在記憶裡交換濃淡不一的底片。

伊始終走著那樣的節奏。從巷子口走來,走越來越舒緩調子,腳上的涼鞋拖長了八小節音符,輕輕的,聽到伊的鞋跟踩著迂迴,收拾不了尾音。

然後,抬頭看太陽走失了它的臉,剩一片燒紅了的天空,連同我的眼睛,一起掉進去伊走過眼前的背影。

有時候,伊沒有來,仍想著伊,那個有淡薄啊水的女人,是不是忘了有人正在打開記憶,等著伊來串門子。


上一篇 下一篇

  • 鄧非:2020-06-13 13:20
    練肖維也可以長智慧,有如此一說。女人長智慧,常常是為了把自己裝得笨一點,有如此一解。
  • 鄧非:2020-06-13 13:15
    金巴黎認識的不是她,她不是在金巴黎認識的,是路過金巴黎的過路人。前一陣子很火紅的是金巴黎裡面的人,不是我等在巷子口的過路人。很火紅的金巴黎,不是我說的紅色的高跟鞋。
  • 鄧非:2020-06-13 13:03
    有一次,騎車經過金巴黎舞廳前面,看到了一雙紅色高跟鞋,穿高跟鞋的是女人還是女孩子,沒注意看,就只記得紅色的高跟鞋。
  • 鄧非:2020-06-13 12:33
    她不是潘金蓮,不過,她的腳長得跟妳的腳很像(那個穿一雙紅色高跟鞋的女人的腳)
  • 鄧非:2020-06-13 12:15
    情人眼裡的西施,氛圍是難以描摩的,婉約之美。又不是遇上了潘金蓮。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